Wallop, Jas9初試作

 幾天前,承蒙哲廷捎了封邀請信,因緣際會地讓我得以窺覗微軟準備拿來對付orkut的線上試驗專案Wallop

 原本這封邀請信還被hotmail封鎖到垃圾郵件匣去(講起來,hotmail還真是大義滅親啊。),幸得哲廷親自登版提醒,在這裡再次感謝他。

 言歸正傳,我在今年的前半年曾經對orkut很感興趣,不過,大概我認識的人都沒玩那個東西;又或者不願意邀請我吧,總之,我從各方面的二手資料揣測著所謂Social Platform的大致樣貌,但大抵上只是捕風捉影。

 我其實沒有料到我會參與Wallop的試用,尤其在最近諸事如麻的情況下,更是出乎意料之外。事實上從去年一年以來,我已經試用過各式各樣的網路書寫與分享平台,預知這麼下去總會有疲乏或玩物喪志的一天,於是,年中決定只留下9個主要單元以作為自己在網路上的據點,以免荒廢了對內容的經營,不過無論是從S那裡驚喜獲知的音樂分享平台Audioscrobbler、隨著微軟更新服務而來的MSN spaces乃至於現在的Wallop,似乎一而再地事與願違了。(講到這裡,又想到一位該感謝的人了,謝謝S,每天晚上聽她挑的音樂真是棒到一種只能無言默默麻震著感動的地步了。)

 有點巧合地,前幾天我正好想到該多找時間複習Flash這項荒廢多時的技倆,而乍看之下Wallop似乎全以flash建構完成,不過,正巧順著我溫習Flash的思維一路而去,顯然這並不是一個Flash網站,或者精確點說不止於看似Flash建構的外觀。

 插個空檔,略提一提網頁設計之Flash修行:早期像我們這種網頁設計師之所以挑Flash來表現,大概簡單就一個眩字吧,務實一點的,就大概是想以較小的檔案大小表現最大的視覺效果;或者借重它的串流影音強項,而凡此種種思維考量,我大抵歸之為Flash之外功,即招式;相對的,既然有個外功,相信大家都聰明得足以猜到Flash也有所謂的內功,也就是道上響嚐嚐了一段不短時日的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幾年前據說它將成為新一代網站技術的大勢所趨,但顯然理論與實務、技術與市場之間,存在著種種不為我知的原由而產生了這樣的差距吧。

 不過,儘管試用還未滿一週,從Wallop我倒是看到了RIA的些許眉目,並且不知怎地總讓我忍不住想著「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這一串盤銘。

6 留言

Jas寫道…
我最早是從Last.fm那裡開始竊聽的,而Wallop呢,我研究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因為我的inviter哲廷的inviter就是s妳本人,所以我一下子就在我的network上找到s,真是大幸。
匿名表示…
我也加入你進去wallop了唷
進來才發現我家居然在第一位

(淚)
yoshigi
Jas寫道…
其實我也還在找空檔摸索Wallop。
嗯,我在我的network沒辦法直接看到yoshigi,
再研究再研究......
劉哲廷寫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劉哲廷寫道…
Jas
......
......
你太猛了
剛去看你的介面
已經玩成這樣
不得不叫你一聲
大爺
......
......
Jas大爺
小的第二次登入
脾氣就來了說~"~
Jas寫道…
一切都是假象,
我也還在不明就裡懵懵懂懂......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