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筒那端一再傳來「對不起……」,我聞聲掛斷旋即又按了Redial。

 「對不起……」從早上六點開始,我已經累積不下三四十次對不起,顯然這是有口無心的一句搪塞。

 我實在分不大清楚這「對不起」是來自台鐵或者中華電信,但或許整個從前台灣公務官僚體系本來就是一個巨大的共犯結構,並且到現在一點也沒怎麼變過。

 為了預購春節過年搭車返鄉的車票,一大早惺忪睡眼迷離之際,還兀自振作包著毛毯抱著電話開始撥號,看了一下錶,五點五十七分,心想這真是世界最奇怪的幾件事之一了。

 為什麼訂個火車票,非得這麼無可選擇地辛苦呢?而且可笑的是整個台鐵的售票體系:六點開始電話訂票,七點半開始現場訂票,八點開始網路訂票。

 光看不用想都覺得愚蠢。

 我可以想像車站售票口大排長龍的景況,可是連語音電話都忙線三十分鐘、網站一掛一個小時進不了,而且年年如此,不見改善。

 最後我花了兩百二十三塊錢買一張台鐵火車票外加郵局取票二十一元手續費以及中華電信電話六塊錢,台灣公務官僚體系,只有一個爛字了得。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