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女詩人,也就是我的朋友詩人的妹妹,他們實際上並不全然是世俗以血緣認定的那種兄妹,只不過因為投緣所以她管他叫哥哥而他稱呼她妹妹,而我,是他們的朋友。

 今天我所要寫下的是關於我的朋友女詩人與她的朋友我的一小段故事,就在幾天前一個「咦」的午后。

 就在幾天前一個「咦」的午后,我想了一下,其實應該說因為發生了那樣的發生,所以才造就那個午后成為一個「咦」的午后,但我暫且不去找那個雞生蛋生雞問題的答案,而想老老實實單單純純陳述那樣一個午后發生的事。

 或許你不知道,或者從沒想過,但我可以明白告訴你:我發現要成為一位詩人,天真與熱誠都是很重要的特質,而不管他們同不同意,我打心底暗暗覺得詩人兄妹就是擁有那樣特質的人,所以當女詩人發現了什麼她覺得很不錯的事物時,她都會毫不考慮地從MSN的那端丟來一句話或一個連結,那時候我的第一反應總是「咦」地眐了眐,接著便落入相同的感動洗禮中,不一會兒便思慮清明了起來。

 而在幾天前那一個「咦」的午后,正當我工作年初擬定年度計劃諸事煩心的當兒,電腦螢幕前,女詩人像撂狠話那樣地丟來一句「

個人風格 比 品味重要 Janis Joplin說的 送給你
」,思慮不知在那定格多久,我突破工作瑣事重圍花了點時間來消化這份觸動,就好像可樂瓶落在非洲部落裡那樣,我突然想到,發現什麼的那種觸動,好像往往會比所發現的那個物件本身還要讓人吃驚。

 但為什麼會思慮清明了起來呢?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就好像說我是怪胎沒關係,只要我是我自己就可以。

 總之,萬事美好,起碼在那一個「咦」的午后。

1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不是詩人,但我也喜歡有一句沒一句的突然給朋友一句話,有時他們都說我很會天馬行空,但實際上我很土的,像咖啡色一樣~(gymnopedia)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