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 on jas9.com

 形式也是內容的一部份,的確是這樣沒錯。

 不過,最近我發現自己實在花費太多時間在「試用」上了,並且偶爾我也會覺得這已經有點捨本逐末了。

 在我從前共事過的諸多設計同儕裡,來來去去之間也曾機遇性地組成相當不錯的工作氛圍,那尤其是在設計開始電腦化的那些階段,凡事都要學,學了就分享給大家當作參考,那樣的感覺在後來也接續發生在網路,譬如開始架網站、開始試著改CGI、ASP、PHP乃至於各種內容管理程式套件、blog等等。

 如果能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那是最好不過了,然而那顯見是一條相較於專精、單一還要更艱辛的路。

 萬變不離其宗的問題或許是杜拉克問句那有用而反覆詰問的「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你現在正在怎麼做?」以及「你真正應該怎麼做?」

 的確我相信從做中學是隨著網路帶來的重要價值之一,試用有其價值,但質與量不一定成正比,我至少相信我不是為了試用而試用,而目的所昭示的則是試用策略之必要。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