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Mojtaba and Arash

作者: Jas / 發表於 2005-03-01

Free Mojtaba and Arash

 你覺得因為寫Blog;因為記錄與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感而被公司開除是荒謬的嗎?

 這件事同樣荒謬或尤有更甚:一位名叫Arash Sigarchi的伊朗blogger在今年一月十七日被伊朗政府逮捕,並因為在blog上抨擊時政被控以叛亂、間諜等罪而被判刑14年。

 Arash Sigarchi並不是世界上第一位被如此對待的人類(當然也不是伊朗境內的第一位,Mojtaba Saminejad即是另一位早先被捕,至今仍身陷囹圄的blogger),可以想見在極權統治的國家,在人民自由意志無法合理伸張的社會,這樣的事必然層出不窮。

 為了聲援像Arash Sigarchi這樣的bloggers,Committee to Protect Bloggers已成立並運作了一個多月,該blog並且明訂每年的2月22日為Free Mojtaba and Arash Day,積極展開串聯營救、對世界發聲等活動。

 我相信Blog所彰顯昭示的是一種我就是媒體、我寫我見我感我思以一己之力描繪個體所見世界樣貌的價值,Blog的價值在於奪回解釋這個我們所生存世界的權利。這個世界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不是由媒體來決定;不是由政府來決定,而是源由每一個個體的最真實感受去組構成的。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