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用走向主題blog service

 其實我原本是想到洋基官網去找王建民什麼時候出賽的消息,沒想到無意中逛到Tommy Lasorda的blog,才驚覺原來MLB也提供blog,這讓我開始想到從泛用走向主題式blog service這樣的議題。

 一般我們提及blog service,大概都是指泛用型的blog service,也就是經營者提供具備一般功能套件的Blog給用戶,至於要怎麼使用blog則由用戶自行決定,換言之,經營者打的是一網打盡的主意,只要你寫blog就通通到我這邊來,在這個階段,blog產品市場是一個大產品分類市場,blog service經營者所要面對的競爭者主要是其他的產品服務分類,比方說email、社群、論壇、新聞台、電子報、個人網站...等,而比較不是其他blog service業者。

 但就像其他行銷市場一樣,隨著市場的漸進成熟,泛用型的大產品分類市場便開始朝市場區隔的方向演進,於是,像MLB新近提供的MLBlogs或者像這樣以小說寫作為主題的blog service的出現,或許將逐步成為blog service的一個重要發展趨勢,也就是切實應用在各個產業,各產業依然做著相同的生意,比方說MLB還是賣棒球及其週邊、出版社還是賣書及經營讀寫社群,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他們開始利用blog service來賣他們的產品。

 我看到MLBlogs的註冊頁提供了月付 $4.95美元與年付 $49.95美元兩種產品服務,站上並且極力標榜MLBlogs是唯一提供現行MLB所有球隊官方LOGO與標準色模版的blog service,對棒球迷而言,擁有一個能即時更新持續追蹤心愛球員心愛球隊並寫下並與同好分享自己所思所感的MLBlogs,或許真的比待在泛用型blog service,然後自行費力去搜尋相關圖文訊息、整理消化再費力發表到blog上要更具吸引力吧。

2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下了日文版的比賽...
都聽不懂!!!!
不過能看到帥帥的王建民就可以高興很久了 XD
Jas寫道…
原來Ruby也趕上這股熱潮
上一場全台灣好像抱著往日半夜看少棒的熱誠在瘋棒球
不過
台灣好像只能透過網路在MLBTV上付費看
再加上時差
要看老虎王出賽的英姿
還真是困難重重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