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TR

自從今年四月中發現屋頂上的貓一家後,忍不住開始注意後陽台屋頂的動態。

 五月的時候,我發現牠們並不止於一家三口,而是六小一大的龐大貓家族,往年一到夏天經常聽見後陽台疑似屋頂鼠活躍的吱吱聲,到今年全沒動靜,我猜想那該是拜貓家族之賜吧。

 由於四月以來的工作與準備新居裝潢、準備搬家的諸多事宜繁忙,對屋頂上貓一家的事雖然掛心,但也只是偶爾不經意地在經過陽台時探望一番。我偶爾會想:像這樣的溽暑豔陽;像這樣的滂沱大雨,貓一家不知道都躲到哪裡去了。

momcat 我不想可笑地擬人化貓一家,但我確實很佩服貓媽媽含辛茹苦地把小貓帶大,「牠們都靠什麼維生呢?」偶爾也會這樣好奇,雖然同樣生活在這座城市,但我對貓家族的瞭解就如同對鄰居一樣貧瘠,不同的是我連樓梯間偶遇的微笑招呼都無法給。

 通常貓媽媽的表情像是左圖所示那樣惡狠狠注視警戒著,的確像我這樣持著相機閃光對著牠們一家的人類是值得再三警戒的,尤其聯想到一則不曉得哪來的壞蛋以橡皮筋束住貓頭的舊聞,對陌生人不要輕易投以信任,應該也是城市貓應該謹守的叢林法則吧。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