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累了

作者: Jas / 發表於 2005-09-26

tired

累如果是一種感覺,能不能忍住,不去在意那感覺,而專注在繼續耗費心力的過程,期待圓滿的結果。

 我在電話中和父親隔著話筒咆哮,那樣的過程讓我身心俱疲。我無法和自己的父親有足夠令人滿意的交集,煞時,母親所面臨的難處,像一隻掙不開脫不走掐在頸上的手,我覺得似乎要窒息,那樣逼人的親情。

 別人眼中的我的父母,總是社會制約模造那般恩愛,我的父親在眾人面前總以疼老婆竉小孩的形象為榮,然而那些訴說、議論,就像李敖誇稱共產黨帶來漢唐以來的榮景盛世那般,只著墨施者的作為,而忽略了受者的需求與感受。

 我的父親不認識馬斯洛,不懂,同時也不願包容生理、安全之外的被接納與被愛、自尊、自我實現的需求。

 父親說他「已經累了」「已經很累了」,我沒有資格對那些說什麼,我對這些負面一意孤行的種種層出不窮也感到疲累不堪,因此也不想再回應什麼。

 我想,我要的是圓滿的結果,過程、原因都不重要,更何況是什麼累不累的哀嘆。





回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