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廣播罵人,不曉得會不會讓人再度關注到Podcasting

 USATODAY.com倒是在日前不耐地刊載了這則Podcasting isn't made for most people。回顧Podcasting的發展,似乎還真有點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雖然FeedBurner也在日前宣佈利多消息,不過,Podcasting的發展依舊難料,或者說,起碼不如一年前所議論那般樂觀。

 台灣的Podcasting發展將會如何,當然要仰頼足夠客觀務實的田野調查來實證,不過,就我的個人真實認知來講,我已經接觸blog的皮骨血肉大概三四年有了,但卻從來沒想過要實作Podcasting這一塊。如果我們循blog的下一階段發展是Podcasting的說法來檢視,我相信原地踏步的bloggers恐怕為數甚眾才是。

 從行銷面來說,一項服務或產品或行為的先期User是最重要的,除了作為一種示範之外,先期User往往也會發展出該服務或產品或行為的基本運作秩序,而這也往往是決定一項服務或產品或行為是否能獲得支持、肯定的重要關鍵。或許正好因為我有一位在警廣的姊姊,我始終認為像她那樣的人才更合適去做Podcasting。

 我想,我說的並不是關於設立門檻與區別階層的事,但,無論廣播、無論報導、無論書寫等等,事實上都有其專業可論,我想,才剛剛結束的Bof就是一個顯例。

 我相信人人皆能發聲,其實正是一個人人都應學習的開始。同時,Podcasting發展的價值也在於撕毁廣播罵人自詡專業的假面具。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