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template

我一向都習慣用EmEditor來編輯Blogger版型,但有時貪圖便利,就直接在管理後台直接修改、直接發佈。

 後來,這種有時愈來愈頻繁,慢慢地也成為我改Blogger版型的壞習慣。

 這種壞習慣所導致的不堪下場,其一是:自己改版出錯時,沒有備份可以復原;其二則是:管理後台的任何連線錯誤,都可能把好好的版型給搞爛。

 不曉得有沒有人也遇到過類似的經驗,但最近我愈來愈發覺blogger的管理後台連線經常不穩,特別在點選「範本」選項載入template原始碼時,往往只載入過半即中止,這麼一來,範本欄位裡顯示出來的原始碼,其實是殘缺不全的,若一時不察,著手去改自己想改的語段後發佈更新的版型,很自然地便出現殘缺。

 這樣的經驗提醒我一件事,也就是說:所謂好習慣,其實就是不苟且不僥倖,持之以恆地從事很微末細節的對的事。

technorati tag

3 留言

原來不會CSS也是好事,就不太會遇到你說的倒楣事。 XD 我會先複製起來,避免更改失敗。 :P
匿名表示…
您好:
看了你的部落格覺得整理的真好,
由於個人對於rss或其他可以整理的軟體研究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求您可以幫個小忙嗎?是否能幫我看一下為罕見疾病所做的一個部落格呢?或教我怎麼去整理它好嗎?
非常的謝謝您!!

罕見的尼娃娃:
http://niemann-pick.blogspot.com/

我的e-mail:
leya0225@yahoo.com.tw

再次謝謝您!!
Jas寫道…
罕見的尼娃娃:

你好,
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樣的需求(或遭遇什麼樣的問題),最近我準備整理並釋出Jas9 ILan.所使用的這個三欄式版型,如果你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先寄給你,不過,要先確定你是否能夠開啟UTF-8編碼的文字檔。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