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Google Bookmarks一個月左右之後,有個蠻強烈的感覺就是:先前似乎沒有好好利用gmail的label。

 為什麼用Google Bookmarks會扯到gmail的label?關鍵就在Tags

 Google Bookmarks大抵上就是一個可以帶著走的我的最愛,這麼講好像毫無特別之處。的確,網路上提供可以帶著走的Bookmark Manager近乎不可勝數,不過,Google Bookmarks似乎是少數用起來就像我的最愛的工具。

 我一向都用Firefox來收gmail,自從裝了Google Bookmarks Button後,也順手在FireFox收錄一些工作時常會用到的書籤連結。

 使用Google Bookmarks Button收錄書籤就跟所有書籤工具一樣,點一個鍵便跳出一個視窗,網站名稱與連結在點選收錄鍵時便自動填入對應欄位,收錄者只需要手動輸入標籤註解即可。

 乍看之下理所當然得毫無特出之處,不過,當我點選那個「☆Bookmarks」順勢出現下拉選單時,不免被它小嚇了一跳,原來收錄書籤同時手動輸入的標籤,現在一轉而成我的最愛裡的資料夾,而書籤就像古時候郵局分信那樣歸類到各個標籤資料夾裡去。

 看著那一長串的標籤資料夾,突然覺得自己gmail裡只有十幾個label,實在是太陽春了。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