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ciao sucks

煩人的板橋市選舉總算結束了,而這樣的選舉,選出一堆自吹自擂的傢伙,究竟能改善板橋市什麼,我相信從短短幾百公尺往亞東醫院捷運站前的人行道便可看出端睨。事實上,去年的縣市長選舉雖然選出一位新的板橋市長,但這條人行道難以人行的狀況依然不改。

 自吹自擂的政客為什麼那麼容易就能透過擾民亂民的選舉,便抓權又抓利,而市井小民的切身相關真實生活卻毫無機會獲得改善?

 我只是一個在板橋沒有投票權的宜蘭人,因此大概是沒辦法學人家唱高調地用選票來決定人行道的未來,但,瞄到幾張選舉傳單上印著什麼馬英九思想改革的支持候選人之類的浮爛語句,我也不相信哪一位有投票權的板橋人能以選票改善板橋人的生活品質。

 馬英九當選台北市長的那一年,我還住在台北市,對於馬上任新市長印象最深的就是清除路霸,那一段街道淨空無路霸的美好時光,雖然僅僅維持不到兩個月,但畢竟還曾這麼吉光片羽過,搞不好還可以留待子孫佳話一段。

7 留言

寫道…
> 對於馬上任新市長印象最深的就是清除路霸...

我對陳水扁市長任內最深的印象之一也是掃蕩路霸(攤販),其次才是八大行業。但玩真的還是玩假的,從違規者的反彈力道與成效持續度,就可以看得出來差別。
Jas寫道…
說得沒錯,
政客總是不會爬就在吹噓自己跑得多快還飛天遁地,
如果選民真的能以訥客所說這面「違規者的反彈力道與成效持續度」的照妖鏡來檢視,
依照那樣的尺度衡量出來的選舉結果才有可能真正改善台灣人的生活,
否則就是一堆垃圾政客成天在電視上扮跳樑小丑爭權奪利。
Jas寫道…
台灣,特別在台北縣,有些公共建設規劃之粗製濫造程度實在讓人咋舌,這些人似乎就有那種本領,每每都能把兩件單獨來看是無疑的好事,硬湊成一件爛事來給人民。
這應該存在於臺灣各地?只是在地人都會特別放大來檢視。關心注意週遭的生活環境是應該的。 :P
Jas寫道…
Transcendent Emperor:

你的說法有一點近乎
大眾犬儒主義
呈現生活中不能苟同、不能接受的現實,即使那個現實再怎麼普遍可見,也不能說是「特別放大來檢視」。
匿名表示…
你好~!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简体字?
刚才到你的blog看看,真有意思。
啊,我是韩国的。
我学过中文,所以能看懂你所写的。。
以后有机会,我再来你这儿~没问题吧?
祝你愉快的日子~!
哈哈。。再见~!
Jas寫道…
星星:

你好,
簡體字我也看得懂,
請放心。

很高興看到來自韓國的朋友留言,
我有一位很好的大學同學也是韓國人,
不過,他現在大概沒有你那麼厲害能看得懂我寫什麼。

總之,歡迎你,
也祝你平安快樂。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