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你的網站性向

解讀,這個動作本身需要花費不少心思,譬如說我這個blog雖然裝了幾個免費流量統計的counter及Google Analytics,不過,獲得一堆數據及統計圖表之後,若想知道什麼可與現實相結合的真相,則恐怕得靠自己仔細推敲了。

 解讀網站流量與解讀人生相彷彿的一點或許是:在解讀與細細推敲實在太耗費心力的前提下,鐵口直斷有時是更受歡迎的一種資訊提供方式。

 微軟的adCenter Labs Demonstration就給人這種鐵口直斷的感覺。

 你輸入你的網址或你站上查詢度最高的關鍵字,沒幾秒,adCenter便告訴你:你的網站是一個女性導向的網站或男性導向的訪客,訪客年齡層是在幾歲到幾歲之間等等。

 adCenter看起來像是微軟打算重整進軍關鍵字廣告市場的媒合工具,只不過在它站上並沒有公佈它的運算方式,因此無從知悉它鐵口直斷究竟是根據什麼而下的結論。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樣簡便易行的工具,其實是很合適直覺導向的行銷人來用,如果你的行銷企劃案萬事俱備,只缺統計數據上的佐證,那麼,鐵口直斷的adCenter也許正好用來填空補缺。

3 留言

瓦特比寫道…
我的結果:
Gender: Male Oriented with following Confidence:
Male:0.56
Female:0.44

Age: <18 Oriented with following distribution

我的直覺也是男生比較多,
但18歲以下的應該很少。
Jas寫道…
其實我覺得它好像不是那麼準,
一方面它應該還在實驗試作階段;
另一方面,輸入網址就能在短時間知道那麼多事,也實在有點匪夷所思。

不過,倒真是很有趣的東西,而且搞不好逐步修正之後,將來真能鐵口直斷。
匿名表示…
后台有真正的商业数据支持的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