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jbp

七月中申請了部落客免費架站計畫,終於在上週(8/3)收到審核通知。瞄了一下這優惠方案的說明:

本活動適用方案為智邦生活館進階Linux Server,支援PHP、Perl、MySQL,1G空間、10G月流量,免收設定費

 雖然我的Blog早已過多了,然而,一看到如此合適架設blogging platform的方案就手,開通帳號後,忍不住很講效率地架好三種部落格平台WordPress2.04、Movable Type3.31及LifeType1.06。

 架設這三種目前最為bloggers廣泛使用的部落格平台,前後其實只需要一個多小時來完成。根據「部落客免費架站計畫」的遊戲規則,我可以從八月免費使用到十一月,這三個月內只要發表至少一篇試用報告,就可以再延長三個月,換言之,我可能可以隨興任意玩這花費一個多小時架好的三大部落格平台,直到2007年2月3日。

 不過,鑑於我的部落格群早已佔滿所有可耗費心力的情況,我在這個部落格平台剩餘可做的,大概只會是閒暇時改改模版、裝修外掛或記錄一些實作教學分享之類的無聊事,實在無助於任何有意思的內容生產。

 因此,效法部落客免費架站計畫的獨立架站與重視早期使用者的示範價值精神,我打算在這六個月逐步分享這三個部落格平台,給有興趣嚐試使用這三種部落格平台從事部落格寫作的朋友。

 如果你一直待在免費BSP從事部落格寫作,但曾動過想要單飛自行架設Blog的念頭,也許這六個月會是一次不錯的體驗,讓你有機會比較一下獨立架站與無名、樂多到底有多不一樣。

 這個部落格平台計劃將由多用戶的社群部落格平台 LifeType開始,現在就可以直接註冊使用 Jas LifeType。不過,有一點要事先說明的是:使用中遭遇的任何問題,也許我都沒辦法即時提供解答,但歡迎所有計劃參與者,經由自行嚐試問題、解決問題再發表分享解決經驗,這樣,我們的部落格圈會更健康許多。就像這句話說的:

The most valuable thing you can make is a mistake

-you can't learn anything from being perfect.

 在這個計劃裡,最有價值的就是問題,因為我們從一帆風順的流程根本學不到任何有益的事,同時,如果我們不為自己披荊斬棘,就得繼續乖乖受BSP宰制,那跟我們擁有獨立架站這個選項,但最後卻選擇使用免費BSP,畢竟是很不一樣的。

5 留言

匿名表示…
??? 第三個怎麼是LifeType?? :) 試試TextPattern吧~
匿名表示…
對了對了~ 還可以嘗試多人的WordPress系統~ Lyceum~ 不過目前還在開發中...小不穩定 ^^"
Jas寫道…
感謝果凍喵的消息靈通資訊提供,
我其實是不確定TextPattern的使用者是不是比LifeType多,不過,選LifeType,一方面是看在Mark的面子上,覺得萬一出了問題也找得到靠山;另一方面我之前有實際用過pLog,所以就挑了LifeType。

嗯,blog平台真是多如牛毛,我也來回饋一個WordPress+TextPattern的WordPattern
匿名表示…
:P 看來Jas9不知道WordPattern是愚人節的玩笑哩~ cc~ 那是四個月以前的事情了喔~
Jas寫道…
我知道這個笑話,
它站上也寫了愚人節的原由,
只是現在拿來講好像已經不好笑了:p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