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頻頻遭遇早先在IE6、FF1.5、FF2及Opera9皆測試無誤的網頁接連在IE7出錯的情況,早有預感的惡夢降臨,果然遲早得去面對尋求解決。

之前無法測試所有現行常用瀏覽器的問題出在:IE6與IE7無法在XP裡並存,所以,只好賭IE6的用戶較多,死守IE6再來走一步算一步。事實上,IE6與IE7的差別頗大,特別過去專門用來差別待遇IE與FireFox的CSS寫法,IE7現在幾乎都能解讀(當然不一定完全一樣),於是經常出現寫了一套兩式(IE6與FF)都各別顯示正常的CSS,硬是在兩式通吃的IE7裡亂成一團。

眼看走投無路之下,還是去找了在IE6之下獨立安裝IE7的解法:

  1. 首先,在這裡下載IE7 Standalone安裝所需的IE7-Release-v1.8.zip
  2. 將下載完成的IE7-Release-v1.8.zip解壓到你指定的任何資料夾,例如:D:\IE7
  3. 檢查一下解壓後自動生成的IE7_Final這個目錄,裡面應該會有6個檔案。
  4. 接著到Internet Explorer 7: downloads,下載最新版的IE7安裝原始檔(正體中文版的檔名應該是IE7-WindowsXP-x86-cht.exe)到上述提到的位址:D:\IE7。同時,也把IE7_Final目錄裡的6個檔案移到IE7安裝原始檔所在的目錄裡。
  5. 下載IE7的過程需要驗證正版,如果不想進行驗證,或不想使用正體中文版,可以下載這個版本
  6. 由於IE7 Standalone套件的預設是英文版,所以即使你抓的是正體中文版,仍然要將IE7-WindowsXP-x86-cht.exe改檔名為IE7-WindowsXP-x86-enu.exe。
  7. 點選IE7 Standalone Setup.bat開始安裝IE7 Standalone,這個過程大概只有1秒(因為事實上應該是解壓縮而非安裝)。
  8. 最後,只要點選IE7.bat就可以開始在IE6的環境底下使用IE7。

由於這個Standalone版本主要用來測試網頁,並不具備完整版IE7所擁有的全功能,所以也別寄予太大期望。

technorati tag

5 留言

cleverarise寫道…
請問大大!我的blog在FIREFOX下面字體正常 但是在IE底下字體超小,而且不管設定字體多大都一樣用最小字體呈現? 這跟您提到的有關嗎? (相當苦惱中~ 一般非電腦網路重症患者朋友常常抱怨..)
匿名表示…
我為了要同時看IE6根IE7在VMWARE灌了vista...囧rz
Jas寫道…
金星雙魚的牡羊:

應該跟我寫的這篇無關才對,
我看了一下你的blog,
似乎沒有你說的那種字體過小的問題,
看起來應該是11px大小的字級,
這樣的大小應該還能接受才對。
我猜想可能是你朋友的螢幕尺寸較大,
如果是這樣的話,可能要把字級的單位改為em會比較有彈性。

santin:

之前我在about.com找到的解法也是教人這樣做,問題是我家的老mac根本沒辦法那麼做。
匿名表示…
因為正苦惱不想灌IE7
又要同時用IE7測試

找到你的文章解決了我的困擾
非常謝謝你喲!!!

:D
匿名表示…
本篇文章引用於此
共存IE6 IE7 IE8:Multiple IE6、IE7 standalone
http://software.sopili.net/2008/05/multiple-ie6-ie7.html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