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迴老師那裡獲贈一張貴重的moo卡,沒記錯的話,一張大概值七、八塊錢台幣,相當於四張我目前所使用的雙面雙色(含一特別色)彩印/開特殊圓角刀模/200P雪銅名片及一包便宜的泡麵(五包裝維力炸醬麵為四十五元)。

跟同樣從事設計的太太討論了一下,似乎就Designer的立場或從印務的觀點來看,這不到制式名片尺寸一半的moo卡,一方面實在是貴得令人咋舌;另一方面就近乎錯網與糊字的印刷品質來看,都是難以令人接受的。

然而,撇開這種印刷本益比上的算計,對部落客而言,從Flickr這一類熟習上手的網路工具,藉由另一個網路工具輸出到現實生活來,這種體驗畢竟是令人雀躍而充滿樂趣的。

只不過我職業病所致,還是忍不住去找了製成品會很接近moo卡的名片快印作法:

  1. 完成尺寸 90x54mm
  2. 250p超雪銅
  3. 雙面彩印
  4. 雙霧P或雙亮P
  5. 基本印量為2盒(每盒100張)
  6. 2盒總價為240元(等於一盒120;每張1.2元)

moo卡的獨特點大概如下:

  1. 客製化小量多樣印刷:可自行挑選照片送印,也就是說100張moo卡可以印成100張樣子。
  2. 小巧的尺寸。

以快速印刷來說,要滿足moo卡的第一項優勢,大概可以採折衷方案,多印幾盒來解決。至於小巧尺寸的話,如果不強求moo卡的特殊尺寸,覺得名片的一半大小也可接受的話,其實還真的可以送快速印刷來解決。

moo卡號稱10天內可以送貨到府,快速印刷的話,通常在工作天內是天天開版,沒意外的話,送件起計,兩天就可以交貨了。

有空的話,我也想來試作看看我的JAS卡。

technorati tag

10 留言

匿名表示…
jas卡,這名字不賴,很jas!
Aoi寫道…
「....就近乎錯網與糊字的印刷品質來看,都是難以令人接受的。」
或許對於印刷有研究或是從事的人而言的確如此,但實際上來說,收到的人其實根本不會去注意到印刷的品質,畢竟有多少人對此有研究。我試著把Moo小卡當作名片在使用,獲得了意外之高的迴響,也加深了日本同學對我的初次印象,用爛品質獲得高評價,這種狀況其實屢見不鮮吧。
匿名表示…
Jas大成功後記得po上來給大家欣賞喔
我也對這種moo卡挺有興趣的~呵呵
Vista Cheng寫道…
我也想要設計自己的Vista卡耶。

可是對Jas說的流程不熟,不知道要怎麼去找印刷廠?
Jas寫道…
迴老師:

順便祝你旅途愉快。

Aoi:

我想還是要把印刷品質跟消費者使用實態(A&U)分開來談比較好,
畢竟印刷品質是與時並進的,
總有一天moo會找到優化印刷品質的解法,
那跟消費者使用實態應該是兩回事。

冠:

有機會的話,
一定會貼出來的。

Vista:

其實就只是無版印刷,
各輸出中心都有在做,
而且便宜快速品質也在可接受的範圍。
匿名表示…
其實是...."Jessica"..XD
匿名表示…
請問一下,台北有沒有比較推薦的輸出中心呀!?
匿名表示…
我也發現台灣有類似的網站
http://www.sooncard.com/ 速印卡
不過他是印各種卡片 , 不是小卡

我個人蠻喜歡這種紀念性的東西,所以都有玩過,
moo其實蠻貴的, 第一次買,想了好久才敗下去

後來比較了二個產品, 我發現速印卡品質好多了
但產品只有一種,蠻可惜的(我想要印明信片,小卡,或相簿)
應該建議一下他們,多推出幾種產品的

後提,速印卡的網站看起來好像不怎樣, 一開始不太相信他品質的
後來有一次女朋友生日,想說給他點不一樣的禮物
結果就敗下去,結果...
品質真的不錯 , 不知怎麼印的 , 自己印表機都印不出來
Unknown寫道…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093/1520723857_21fe07eaa3_o.jpg
嘿嘿,透過朋友,獲得試用類似Moo卡的服務,不過還沒推出

拿到手後,覺得好新奇A . 小小的,卻很有質感
拿來推給你們看看

如果有興趣可以寫信給我,下次還有試用機會,可以幫你們要求我朋友一下
baker.ya@msa.hinet.net
速印卡 - 随身卡
快去支持喔,期待台灣也有這樣的服務
http://www.sooncard.com/
newbie表示…
现在趣奇网kuukie.com也为中文用户提供了一模一样的个性化minicard和business card的定制服务呢。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