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過去有一種關於環保美好的想法,就是說:當大家都使用電腦之後,紙張的用量理當減少,相對的,也少砍許多樹。結果,電腦其實助長了列印,助長了更便利大量使用紙張的機會。

我因此對於科技是否真實改善生活存疑,並且覺得「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只是一句掩人耳目的口號,但,它當然自有其正確性,畢竟貪婪也是人性。

在我每日上班的途中,有一面我始終覺得非常經典的牆,牆上錯落噴印著大大小小搬家、水電廣告,偶爾我也會忍不住想到:網路有可能消滅掉類似這樣的塗鴉廣告嗎?

我僅有一次東西多到需要找搬家公司的經驗,是藉由崔媽媽所提供的資訊找到的,也由於那次良好的經驗,未來若有類似需求,十之八九應該也是循同樣的途徑來滿足。

那些塗鴉廣告到底有多少機率單純只是城市過往記憶的餘痕,我並不清楚,就像公車上偶爾依然可見去年甚至前年的廣告招貼,它或許早已失去它原被賦予溝通的時效,但它依然存在,像時空膠囊,也像瓶中信。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