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巧合,抑或事出有因,半夜凌晨的地震之後,Google的部份服務頁面居然怎麼都進不了。

包括iGoogleBlogger的管理後台、AdSense的管理後台

都跑不出網頁。

這種情況發生在Google實在很反常,但也確實提醒網路使用者應當居安思危,許多網路服務確實很方便好用,但若過度依賴到缺乏備份支援,到頭來,後果還是很自己承擔。

任何工具畢竟都有它的風險跟極限,積極管理這些風險跟極限,便能成為善用工具的主人,否則,反倒是工奴。缺乏工具的動能驅使就什麼都做不了。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匿名表示…
是。今天早上我就很後悔。幹麼把所有雞蛋全放在咕狗大神這一個籃子裡...
DearJohn寫道…
我也很氣,
因為正在上傳一個快100MB的Video,
而且已經傳了一兩個小時了,
竟然給我斷線!!
Barbie寫道…
Jas9 你好啊~~哈哈
希望你平安喔..感謝你的留言...
(對了..怎麼知道我的部落格..^_^)
Jas寫道…
angie:
我倒是期待有機會看到你分享如何把雞蛋分攤風險擺在不同籃裡的解決方案。

john:
應該建議他們提供續傳功能。

barbie:
我是從逆連結找到你的blog,也感謝你的資訊分享。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