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欲裂了一整週,幾天前終於忍不住買了止痛藥,雖然一吃見效,但明知終不是長久之計。只不過,除了早起鼻塞、喉嚨依然有點沙啞之外,實在沒有太多感冒症狀,但頭痛卻總在上班時間歇發生。

expectation

昨晚看了一下,止痛藥只剩兩顆,晚餐後試著不吃,半夜起來哄抱兒子時覺得也還好,於是就決定停藥了。

沒想到藥一停,早上進辦公室,坐到座位,開電腦,看螢幕,頭就開始隱隱作痛。

工作雖然告一段落,但,如同這句話說的:設計字典裡沒有「太閒」這兩個字。設計工作與設計工作之間的空檔,經常就是設計可用來為未來作準備的契機,可以讀技術教學文、試作視覺影像或網頁效果等等。

然而,病痛中左支右絀的身心狀態,要進行任何需要專注心力的修練,如何摒除雜念、外在干擾,實在是個不算小的考驗。

似乎是這樣,愈是病痛中,愈是容易注意到他人之揮霍。早上從Bloglinesdel.icio.us翻積累數週的技術文時,意外讀到這則只剩六天等待換心網上求援的新聞。

每天,我們都在察覺人們對機率的熱切渴望,從幾十億元台幣到一顆健康的心臟,但,那即使不徒增我們的無力感,也是在提醒我們機率之普遍不可期待。

我們要為未來作好準備,單純只是因為不希望有那一天:我們需要奇蹟降臨在我們身上。

所以,這也提醒我得早早請個長假,暫離這個讓人疲憊倦怠的工作。

technorati tag

3 留言

WaiHon寫道…
像你这样忙碌的设计工作,又兼顾孩子,
又勤写部落格,精神一定受影响。
我从前就为着健康和家庭因素,
辞去繁忙的编辑职业,现在虽然“太闲”,
却享受到休闲的福分。
我们的未来从现在开始规划,
希望您好好照顾身心和孩子。
我们都是同样的爸爸!!
莫維平寫道…
我的前同事
從設計所出畢業後
都沒有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
我很納悶

他說
他不想沒有生活品質的生活
所以並沒有從事相關的工作

從事設計
如果是完美主義者
的確會沒完沒了

工作之餘
偶爾散散步...
匿名表示…
咖啡豆之家:
感謝關心,的確我們為人父者都是肩負重任的。

莫維平:
好像很久沒見了。
的確在我自己的前半段工作生涯是不大管生活品質的,總以為工作上的一切就是自我實現。
所以,自有定見真的是很重要,一旦決定要多一點時間陪家人過生活,就要斷然拒絕其他矛盾衝突。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