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曾在台北捷運市政府站搭過公車,大概會知道公車離開站牌後的路線,是由左至右順時針繞著捷運站往誠品書店的方向走。

捷運站與誠品之間,則是一整片已經圍起來蓋很久的工地。猜想大概因為工地施工之故,環繞著捷運站以至誠品之間的交通設置,總讓人有種因陋就簡的感覺。

這是掌握資源分配大權者的失職,也是主政者的無能。

印象中,曾好幾次親眼目睹公車從忠孝東路右轉差點撞到人。

今早又遇到一次,如果不是公車上有人發現大叫「有人」,從而引發全車驚呼;如果那位上班族小姐沒有因為全車驚呼而整個往後閃躲;如果公車司機繼續只顧注意前方車距、加速右轉而沒有及時煞車,那麼,恐怕難免是一場慘劇。

我不確定這個轉角路口到底有沒有真正出過車禍(或者足以震動主管當局腦神經的重大車禍),然而,多次在公車上目睹險象環生的經驗,則讓我不得不懷疑:台北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行人道路安全,是否全部都得仰賴行人與駕駛的幸運機率?

相較於類似因陋就簡,幾乎沒有任何交安設置的路口,更多時候,我們看到的是跟在交警身後,感覺上很是聊備一格的替代役男。

行政單位事情做不好時,總會推諉辯稱行政資源不足,然而,我們在許多生活細節上目睹到的實情卻是:一方面存在資源的耗費;一方面也同時存在資源的分配不均。

見微知著,顯然,這是掌握資源分配大權者的失職,也是主政者的無能。

technorati tag

5 留言

Unknown寫道…
那個地方是我每天下班會經過的地方,不僅行人安全讓人捏把冷汗,公車與汽機車間的爭道也常很驚險,BTW之後那個區塊不是要劃成客運樞紐嗎?自己幻想會派個人在那邊疏導車流和人流
Jas寫道…
總之,馬路如虎口,特別是捷運市府站一帶,靠人不如靠已,大家要特別小心。
匿名表示…
您好,我是市議會的黨團助理,我有訂閱你的文章,我已把這個市政缺失告知信義區的台北市議員,相信市府一定會在大家的監督之下,儘速改善該地區的交通安全!
匿名表示…
很冒昧來打擾您!
您是〔部落格〕的前輩
這次小弟有幸入圍〔藍眼觀注〕
邀請您來參觀在下的 Blog
這裡沒有以訛傳訛傳出一隻“鵝”的文章
所有分享都是保養的實務經驗與心得
「愛美萬萬歲」也登上了5月份的時尚雜誌
如果您覺得不錯的話
懇請前輩給「愛美萬萬歲」支持一票

http://blog.yam.com/withyou520
wintu寫道…
花錢給政務官,也看不到他們在做事!!
路是挖了又挖補了又補,
柏油路幾乎可有用"滿坑滿谷"來形容了!!
路都鋪不好的政府,或說連路都鋪不好都沒有發現的政府,真是讓人無言啊!!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