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唸大學時曾修過新聞學,也有一位從事記者工作的姊姊,新聞學確實有許多專業、理想可以深究,然而,絕大多數時候,我確實認為新聞學或許只需要學來當作興趣就夠了。

我在日本入口網站livedoor讀到授業中でも自分撮りを忘れない美人女性教師這則新聞,取材自中國貼圖社群網站奇酷的上课也不忘自拍 史上最自恋女老师囧事,而分享出來照片上則浮水印著「網易論壇」。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但我可以確定稍後你將在台灣各大主流媒體一遍又一遍地讀到這則可能會以「網路爆紅」為標題的新聞。

「史上最自戀」或「上課也不忘自拍」看來應該是貼圖論壇慣用來催推的灑狗血標題,但,合不合適當作新聞標題?我不知道。

我另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拍這種時下已經很一般普及的舉措,在這裡要引用十幾二十年前的刻板印象給它一個自戀的標籤,又為什麼以教室為場景現身的成年人就一定是老師呢?

倘若我們依照自以為是的程度來論「史上最自戀」,恐怕今天還有一則新聞是遠遠超乎這位中國自拍女老師(?):

面對通貨膨脹、股市震盪,馬英九總統今(九)日公開對國人喊話:「我們不是被嚇大的!」他說,台灣歷經金融風暴、能源危機,做得都比其他國家好,而勤奮、進取、包容、誠實,是台灣成功本錢,要對自己有信心、做好準備。他引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等待熱帶氣旋來的時候乘風而起」,「兩三年後再回頭看,會說,冷靜沈著的人民跟著政府一起突破困境。」

via 馬信心喊話:台灣不是被嚇大的!

眼見通貨膨脹、股市震盪好像嚇到許多深信「準備好了沒?」的答案為肯定的人,馬先生說得很對,我們是不會被這些通貨膨脹、股市震盪嚇到,真正嚇到我們的是一個荒腔走板卻又顯得自信滿滿的執政者。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