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叫作Simon的Designer,在詢問完CSS相關問題後,順道一提地告訴我,說他的老闆有次不懷好意地提及他們公司一位女同事,說她容貌秀麗身材曼妙還曾經參加過什麼美少女選拔。

「那讓我感到不大蘇胡。」Simon說。

事實上,我也曾遇過類似窘境。

這樣的蠢事,並不會只是公司組織規模的大小使然,而更可能與個人格局的大小息息相關

也就是說,明明應該討論公事的主管,突然話鋒一轉,品頭論足地議論起某同事的個人隱私,甚至用來作為論斷他人的參佐資訊。

我雖然不大能夠斷然認同Simon所提及的「不懷好意」,但,至少就不以職場表現與工作流程細節觀點來看待同事而言,這位老闆確實是有可議之處。

Simon說,大概因為台灣的中小企業多,相對的結果就是老闆多,所以常常可見這種把公司當自己家,員工都是私有資產的老闆。

「嗯,應該不全然是這樣吧……」聽完Simon的說法後,我試著說明我的觀點。

事實上,不光是中小企業,即使是大企業,亦不乏自以為是在各據山頭小圈圈的山大王型老闆或主管。這樣的蠢事,並不會只是公司組織規模的大小使然,而更可能與個人格局的大小息息相關,簡單地說,就是「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吧。

2 留言

匿名表示…
即使是大企業,亦不乏自以為是在各據山頭小圈圈的山大王型老闆或主管。

贊成...個人經驗是深池子王八也不少,大廟裡面還是會有些小妖...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