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聽過不下十次,關於「無名相簿比Flickr還要好用很多」類似這樣的表白。

即便這樣的陳述,大都來自清涼正妹圖的狂熱擁護者們。

但,對於一位從未使用過無名相簿的Flickr user而言,那樣的表白始終是令人不解,且異常刺耳。

我沒辦法說「用Flickr來看正妹圖一定比無名相簿好用很多」這樣的豪語。

然而,倘若就影像或創意工作者的觀點來看,臥虎藏龍在Flickr上深不可測的驚人創意能量,顯然絕非無名相簿所能匹敵。

以最近的觀察,舉例來說,譬如一位名叫Peter Norby的美國老兄,就很大氣地利用Flickr的版面配置架設了一座影像電視牆

提琴男孩(彩色版):

Photobucket

提琴男孩(黑白版):

Photobucket

我猜想,創意總是那種你看了一眼,滿心覺得「原來可以這樣想」、「原來可以這樣做」的東西。

至於「什麼東西比什麼東西還要好用很多」這樣的說法,或許,由什麼樣的人來用,總是遠比工具本身,更能影響最終所能促成的結果。

6 留言

iBO寫道…
真有創意!空間都有預留到~讓我想到畫黑色鯨魚的小孩
寫道…
我自己是程式設計師
也曾開發過大型相簿系統
以前我自己的相片
絕對是放在我自己的系統上
從來沒想過要放在別人那
直到我遇到了Flickr
我把我所有的相片都移到flickr
還一口氣買了好幾年

flickr的系統架構, 操作設計, 是我看過最人性化的
除了正妹圖真的沒有無名多之外^o^
Unknown寫道…
好酷 @@
我也想把我的無名相簿搞成那樣!!!!!


可惜無名的封面圖太小了……囧!
讀書人寫道…
這影像電視牆真的太強了 ^O^
Noid寫道…
有好長一陣子我也是用 flickr...一直沒辦法習慣無名的介面。而且 flickr 的相本讓人喜歡的原因是,每當去逛 explor 的時候,總是會不自主發出~哇~的聲音。看久了,連拍照都會變好看,這就是潛移默化吧?

不過今年收入緊縮,我就沒有續約,相片被鎖住了。等過幾年有需要再續約吧。
Unknown寫道…
我真的弄出來了 ^^ Jas9 我引用你這篇囉~
http://www.wretch.cc/blog/ArcYang/249608


:)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