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1

如果你從來都沒有使用過InstaGram這個App,即使讀遍網路上所有找得到的InstaGram介紹文或報導,大概還是很難搞懂InstaGram是什麼?為什麼要用InstaGram?或者,InstaGram可以用來做什麼?

很久以前,我曾經使用過InstaGram這個App,並且上傳了一張照片到InstaGram。

對我來說,InstaGram就是一個畫質粗糙、提供少量傻瓜濾鏡,但,上傳分享非常便利的影像分享服務。

老實說,如果InstaGram只是一個單純的影像工具,那麼,我肯定會拿Flickr來當樣本說:「InstaGram真是一個糟糕的影像服務。」

然而,InstaGram並不是一個影像服務。

InstaGram是影像版的Twitter

InstaGram極其有限的像素就像Twitter的140字元限制一樣,為了更適合行動速寫而演化成的微網誌(microblogging)典範。

相較於Twitter,InstaGram的網站更顯極簡陽春(因為它的本質是App,根本沒必要退一步做成網頁版本)。

正因為InstaGram的極簡,網路上開始出現Gramfeed這種方便InstaGram使用者在網路瀏覽器上看圖的網站。

Instagram-2

以及類似Pic A Fight!這種直接從InstaGram抓兩張照片出來對決的服務。

Instagram-3

這些衍生服務都讓人聯想到Twitter。

至於我為什麼沒有繼續使用InstaGram?

因為我的老iPod Touch並沒有相機功能啊。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