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Google宣佈Google Reader即將在2013年7月1日關閉。

We launched Google Reader in 2005 in an effort to make it easy for people to discover and keep tabs on their favorite websites. While the product has a loyal following, over the years usage has declined. So, on July 1, 2013, we will retire Google Reader. Users and developers interested in RSS alternatives can export their data, including their subscriptions, with Google Takeout over the course of the next four months.

via Official Blog: A second spring of cleaning

對Google而言,關閉Google Reader是強化Google+勢在必行的一步。為了提升Google+的競爭力,為了能夠與死敵Facebook對抗到底,Google必須有所取捨。

於是,有人便進一步猜測,依照相同邏輯,Google極可能為了取得Google+的優勢而持續捨棄既有服務,譬如說:與Google Reader同樣長期不曾再有重大更新的Blogger

由此看來,一個強大的Google+絕不會是Google長期愛用者們所樂見的。

換言之,若想繼續安心使用Google各項好用服務,結論就是不要再用Google+了。

(這就是Don't be evil的優良企業讓自家用戶發自內心油然而生的結論)

7 留言

匿名表示…
Google+我目前对它的看法是又一个Twitter。Google 不停的给它整合新功能,我觉得反而让它成为了一个没有特色的大杂烩。我用了它这么长时间,也不愿挖掘它发布、查看信息之外的功能,因此我个人认为Google 的这个政策挺失败的。
Jas寫道…
的確眼下看來Google似乎就只是想複製他人的成功
魚缸小魚兒寫道…
連我常用的Picasa都不穩定了 嗚...根本沒在用google+好難用
Simon Lin寫道…
我上回有跟他們高層反應過G+的一些問題,只是會不會得到重視我就不清楚了~我只覺得G+一直在朝變成一台巨大且反應遲鈍的機器前進中!
Unknown寫道…
reader是資訊接收口,blogger是資訊產生口,reader會分食g+人口,但blogger是g+資訊產生的母床之一,應該不至於被關掉
jia wei寫道…
很可惜,我朋友真的沒有幾個人在用Google+
Jas寫道…
現刻而言,Google決定把賭注押在G+是顯而易見的策略,著眼點當然是FB的成功。FB就是一個Reader+Blogger的巨大怪物,所以,即便Google最後決定關掉Blogger而鼓勵大家到G+去blogging也不足為奇。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