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six應該是英國最大的免費blog平台,主要的目標市場應該是歐洲,它在德國、法國、荷蘭都有分站,因為我只懂英文所以註冊了20six.co.uk的帳號

 20six.co.uk給我的印象是乾淨俐落的版型,實際操作面上算是比較傻瓜(也可以說比較友善介面),但速度算蠻快的。

 我因為從事過設計的工作,所以一向對版型很敏感,對我而言,一個免費的Blog在自行增添設計元素的自由度是否足夠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很滿意於blogger.com幾近於開放原始碼的Template功能),在這方面,20six.co.uk所提供的服務算是差強人意:首先,它所提供的版型在上雖然不算多,但基本型的感還算不錯,配合它所提供的傻瓜型修改版面用色,花一點心思應該也能裝點出蠻不錯的版面。

 同樣是英文介面,跟blogger.com兩相比較之下,20six.co.uk的傻瓜友善介面對於不習慣面對網頁語法的人而言,應該很容易上手、也比較貼心(比方說它在讀寫互動上提供了一個像明日報愛的鼓勵那樣的Sweeties,讓覺得文章寫得不錯的讀者除了直接回應意見之外,也可以用給糖果的方式表示肯定),但相對的也只能對它所強制加入的廣告逆來順受了。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