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ie doggie

 自從2004年11月遇見小狗先生之後,我一直想寫一篇初見那時浮現在我腦海裡的文章,一篇關於我跟小狗先生對談的文章。

 小狗先生和我在那個寧靜午后其實並沒有過真正的對話,回想起來,那時我坐在石椅樹蔭下,還沒有完全成為夕陽的日光斜斜穿過枝椏照在我們之間的PU跑道,為什麼門諾醫院後沿著太平洋岸的步道會以PU跑道鋪成,我實在無從理解,但小狗先生蹦蹦跳跳在赭紅色跑道上顯得分外愉悅。

 「還好吧。」小狗先生稍佇足昂首問著。

 還不錯,我想。一個多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現在媽正在病房內休息著。

 小狗先生點呀點頭往他自己的方向前去,不時回過頭來看我。

 「放心吧。」嗯,放心吧。

 一切將會愈趨好轉,沒想到那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不曉得小狗先生這些日子以來過得如何。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