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as if everything is a miracle

 我懷疑你打開電視攤開報紙連上網路消費了那些災難,究竟都理解了什麼。

 我所知道的只是:原本美好的一切都可能在下一瞬間被奪走。

 但那對你有什麼意義?那些無須理由當然得不到原因的災難,一旦降臨奪走任何你所擁有的,你將無從獲得補償,即使你以為獲得了補償,那失去的一切也不可能再回復了。

 藉著這麼想,以這樣極度慶幸此刻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小小災難,慶幸那些尚且不足以毁滅自己,於是一切都還滿懷希望可能地繼續下去,這就是我們這樣尋常的尋常人生,不是嗎?

 曾經有一種說法用來開解那些想不開的人,差不多像是:你可以選擇過著平凡無奇乏味至極的人生;或者把一切都當作奇蹟降臨那樣地活著。我覺得這很重要,畢竟事有本末先後,一個人如果玩完了,那就什麼都game over,什麼都結束了,又有什麼爭名奪利好去算計的呢?

2 留言

Gracie寫道…
的確,我也醬覺得,最近總覺得人生可以平安度過每一天,真是值得慶祝,更提醒自己及時行樂....如果明天過後,什麼都沒有了,又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最近聽了朋友講工作上不愉悅的事,我想我們人生該覺會的課題是讓自己快樂一點:)
Jas寫道…
我讀到一篇文章提及人們經常搞混眼前要緊的事和人生中重要的事,人生不止於當下,世界也不侷限於眼見所及,大概是這樣吧。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