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讀到水瓶子留言後,對於他自撰的「Blogger補完計劃」(這是我擅加的啦)實在是驚豔有加,如果能夠順利移殖程式語碼的話,則長久以來Blogger.com所欠缺的文章分類與最新回應,這些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原本我直接參考水瓶子站上的原始碼進行試作,結果發現並不是單純貼上java語碼就了事,於是便向水瓶子索取原始碼。

 直接套用原始碼果然大功告成了,真是感謝慷慨分享的水瓶子先生,也讓我們見識到他程式設計的功力。不過,我相信多數bloggers就算如此好物逸品當前,心裡想的大概還是「如何將這些功能嵌入我原有的模版中?」

 我試了昨天跟今天早上幾佪小時,發現那並不是那麼容易簡單的事,最主要是因為我原本的模版已時序不一地掛上了一些修飾版型的東西,因此面對兩套密密麻麻的語碼進行比對、解譯、重新排列時,實在是一陣腦昏眼花,所以暫時打住,寫了這篇引以為誌。

 另外,如果你有興趣,也不妨到水瓶子的blog和他討教一番,也許能夠如願實現Blogger補完計劃。

6 留言

水瓶子寫道…
要修改版型的確不容易,因為混合了 CSS+HTML+Javascript+BlogTag的指令,不過有個方向可以建議你

1. CSS 先獨立在第一段
2. Javascript 程式在第二段
3. BlogTag 我區分為三塊 MainPage, ArchivePage, ItemPage
4. SideBar 的區域

這樣搞清楚後再去加上比較容易

由於我混入了三大功能, 所以程式碼顯得有點複雜
1. 分類標籤
2. 最新回覆
3. 外掛功能(這個比較難說明)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反向回來,先用我的版型範本,然後改 CSS 的顏色,也是很快的方式。
Jas寫道…
謝謝水瓶子清楚的建議與分析,
我可能會在工作忙到一個段落再來試吧,
總之還是感謝了。
winson寫道…
沒有的功能就算了,也不會影響內容的編寫。搞成這樣網頁速度慢死了~~
Jas寫道…
我猜是Javascript在各家OS、各家瀏覽器的效能表現都不盡相同的關係吧。
另外,就我自己試用的結果也覺得變慢了,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我原本就在頁面上掛了不少東西,所以這真的是取捨的問題,有捨有得、有得有捨,就看大家斟酌了。
If寫道…
我也有看到這篇大作 特別註記起來
不過這可是大工程阿
對我這Java語法肉腳來說~~~
總之來研究一下囉^0^
水瓶子寫道…
以我自己實驗分析,檔案的大小並沒有很大,速度並沒有比較慢,下載資料的一個網頁會慢的主要原因是拉入太多不同網站的資料。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內頁比較大的時候,首頁載入三個內頁會比較慢,可能我寫的內頁文章比較短吧!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