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雖然已經是預料中事,不過等到真正實際安裝起來還是覺得便利許多。

 我其實並不特別偏好哪一種瀏覽器,尤其以網頁設計的工作而言,最理想的狀態當然希望能出現一個瀏覽器的大同世界,隨便誰用哪種瀏覽器都不會看到不該看到的樣子,免得架個站既要考慮I又要考慮F,實在是非常浪費成本,畢竟絞盡腦汁在這種地方經常讓人覺得非常不值得。

 在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面世之前,我只能在IE上使用它的新版完全功能,當然,嚴格講起來無法在Firefox上使用Google Toolbar也並不是真那麼不便,只不過偶爾遇到開啟了多個應用軟體,又在Firefox上瀏覽網頁時,難免會覺得再開一個IE是有點多餘,同樣的情況也可能完全相反。

 我參與過的多個商業網站使用者大概都以使用IE居多,甚至一直到最近FF的興起,使用IE的網友依然在90%左右,相反的,我自己的網站與blog則以FF的使用者居多,約佔60%左右。

 對於這些百分之多少使用哪個的統計,其實大概也只是大概知道個大概吧,因為像我自己就是兩個瀏覽器輪流著使用的使用者,有時是因為習慣;有時因為正好已經開啟其一而懶得再開另一個;有時因為特定網站只支援某一種瀏覽器;有時則像先前想要使用Google Toolbar或某種功能而選擇其中一種。

 行銷,我相信是充滿變數的,並且經常也是盡信書不如無書,一如市調、問卷或其他就算再怎麼精確的統計數字,如何貼近事實去進行解讀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