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ress

That's Right! 是我姊教她兒子英文時常說一句話,其實,我姊的英文並不是頂好,但對四五歲的孩子而言,如果能夠接近那樣不是頂好的程度,事實上已經是足以驚為天人的好了。

 我以此來揣摩媽如何化解那部份造成她憂鬱症的爸的莫名碎嘴挑剔。

 潛入那種做這個、做那個都得不到正面肯定;就算不做什麼也處處得咎的情境,我好像稍微得窺中年婦女這麼容易陷入憂鬱症的不得不處境了。

 即便事事都有理則可以細究對錯,不過,很貼近現實來講,改變自己似乎比改變別人要來得容易,如果我立意不讓任何言語挑剔傷害,就算對方說什麼怎麼說都於我無礙。

 退而求次有時遠比針鋒相對要來得可貴,人首先必須為自己而活,如果對方只能以淺薄偏見持續誤解你,那就由對方去吧!

 That's Right! 一切都是我的錯。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