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ion-Rising

銘鍾在「討厭蓋台廣告的你,應該一看的blog」這篇文章裡介紹了「Greedy SDTV 貪婪三大」這個blog。

 根據blasts說法

真是公民行動主義的典範啊,很詳細的經驗分享

 雖然,我也覺得如此揭竿而起的義舉是值得偑服效法,不過,或許令人火大的數位電視這回事依然在氣頭上,總覺得心有不甘於:必須付出額外成本,以拿回自己每月繳交550元給有線業者所應享的權益。

 另外,FreeLeaf在「發生在頻道表的換照事件與有線電視的結構性問題」裡更進一步解析收視戶、有線系統業者、電視頻道業者與廣告主之間的結構問題,文中提到這個結構問題所在:

一. 收視戶沒有權力決定有線電視的頻道表,也就是付費給系統商後得到的產品。﹝ex. 在我家的 100 台發生的事﹞ 二. 如果廣告費是電視台與系統商的重要收入,現在的廣告播送效率不高,不只影響電視台與系統商的服務品質,還妨礙到收視戶的應有的收視權利。﹝ex. 在我家的 Cartoon Network 發生的事﹞

 我實在搞不懂為何每月繳交550元給有線業者,卻無法收看有線業者所提供的所有頻道;有線業者有權將非數位電視頻道(也就是除了公視與三台之類的無線數位電視頻道之外的其他頻道)歸為必須加裝有線電視盒才能收看的頻道嗎?如果情況始終只能是如此,那麼收視戶如何跳過中間的有線系統業者,直接向電視頻道訂閱節目呢?

 我開始覺得,或許只有大規模退租有線電視,最好直接由政府來發送或賤賣無線機上盒,直接升級台灣家庭電視的數位化,這樣就畢其功於一役解決了蓋台、綁架頻道勒贖的爛問題了。

 誰能發起並辦到這樣的革命,我一定投票選他當總統。

//////

1 留言

匿名表示…
由政府統一發送賤賣數位機上盒,
也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這種商業買賣最後一定是由政府委外
到時候,會不會有像遠通電收這樣一個大難題,
又應該怎麼收尾呢?

相關的配套,也是很麻煩的啊!

我的建議是:
幹麻這麼麻煩?
在這種政府的政策,
計劃永遠大大落後計畫的現在,
就關掉電視啊、退租有線電視,
網路不是很發達嗎?
想看的資訊可以自己訂閱來收看,
當一個主動選擇的閱聽人,
至於好看的電視...
不想非法下載拷貝的人,
買一台Tivo,第四台照樣租,
月租費說起來還是比壟斷大戶海削的hinet ADSL便宜啦!
你想看的一整個幫你錄下來....

雖然有使用者習慣被記錄的問題,
但是至少...眼下相較起來,
是比較務實的作法!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