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Richy這篇「難忘的消費經驗,難忘的燦坤」,讓我覺得毛毛的,因為我也蠻常在燦坤買東西。

 通常會到燦坤買東西,除了地點好、非常容易順路之外,就是在價格上的確比較低,然而這的確是一家比較不重視客服的公司沒錯,感覺上就是銀貨兩訖,買東西的時候最好老天保佑不出差錯,否則真的得要心臟夠強去與晚娘面孔的店員去週旋。

 板橋的新埔捷運站裡有一家聖瑪莉,那其實是一家非常簡陋的聖瑪莉,然而光是這個品牌、這個店名,似乎就足以讓人覺得易於親近,也讓我重新回想起許久之前一次窗明几淨夏日午后的消費經驗。

 約莫是十年前左右,那時我在台北內湖當兵,每次收假歸營總會繞到德安百貨一帶逛逛,有一次不巧發現那裡有一家聖瑪莉,從櫥窗望去,各色麵包琳瑯滿目,煞是引人,於是跟著人群也入內選購。

 就在往櫃檯排隊付帳時,為了閃躲一位錯身而過的女士,托盤上的一個麵包就那麼滑落而掉到地板上,正當我錯愕不知所以時,櫃檯後的店員一個箭步向前,她俐落地拾起麵包並說:「我馬上換一個新的給你,請稍待。」然後就繞到架上取了一個新的麵包給我。

 那一次連謝謝都不及說出口就被完成的客服經驗,讓我印象極為深刻,做生意的人雖然總把顧客至上掛在嘴邊,但真能做到的,其實是少之又少。

3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印象中接受過最好的服務是在Friday
另外就是嘉義的一間機車行了
除了以上之外,其他的被服務經驗都很差。
紫色的初夏寫道…
最討厭的就是晚娘臉孔
雖然店員的假笑總是很做作
但總比一副不要隨便你的老臉好多了
不,是好太多了
莫維平寫道…
前幾天我去燦坤詢問錄音筆
不過我站在櫃臺很久
就是沒有服務原來幫我解說
後來我拉了一位先生
叫他幫我講解一下
結果他只叫我看一下
後來我就走了
覺得他怎麼不重視我的感覺

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是
大學唸書時
我習慣會去一家店吃飯
在那家店我有很多好笑的事情
有一次
我點了一碗廣東粥+奶茶
當我喝了一小口奶茶後
發現是我有史以來喝過最難喝的奶茶
可能是隔夜茶..
不然怎麼這麼澀
後來我就整杯沒喝
吃完粥就走了

過了好幾天
我又去吃廣東粥
不過我沒叫奶茶了
因為有上次的經驗教訓
不過小老闆還是給我一杯奶茶
我跟老闆表示我沒叫奶茶阿
後來老闆跟我道歉
說上次那杯奶茶忘了加糖
所以今天在給我一杯免費的奶茶
以補上次的過失

我想那個老闆一定在我走了之後
也有喝那杯很難喝的奶茶
才會知道奶茶的難喝
今天才又送我一杯
不過都過了很多天了
老闆還記得
這表示他很重視我這個客人囉

還有發生過很多關於吃飯好笑的事情
不過今天先講這一件吧
想睡了
晚安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