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com不提供Categories(文章分類)功能這件事,原本只在早初發現原來它不提供這項別處都提供的功能時困擾了我幾分鐘,談不上百思但真的不得其解,所謂的困擾,在當時也就這麼一回事。

 然而,幾天前我忘了我想找哪一篇文章,總之是一篇當時突然想找來看看的文章,我記得我寫過那樣主題的東西,但就是記不起來,使用google的站內搜尋也一無所獲,於是,很自然地浮現一個念頭:為什麼沒有Categories可以使用呢?

 On-demmand恐怕是很值得思索的概念,也只有當需求是你現刻想要的需求時,那一切的脈絡才會浮現得那麼清晰。

 我在這裡的每篇文章標題旁都放了del.icio.usFurl的工具icon,只要輕點一下就可以加入tag,而藉由tag則可輕易作成Blogger.com並不提供Categories,不過,回想起來,我好像很久都沒有做過這個加入tag的動作了。

 似乎該找個時間,好好把Categories做起來。

4 留言

匿名表示…
Google得內搜尋其實並不厲害,我看到好多人用了Google內搜尋以後受不了都自己寫了搜尋程式,反而會比較好用。
Jas寫道…
確實如此,
我並沒有很仔細去觀察,
不過,像AdSenses在很多中文blog上也沒辦法準確抓到關鍵字來秀廣告一樣,
我猜或許是中文的關係。
紫色的初夏寫道…
你可以參考這篇
http://lordcolus.blogspot.com/2005/05/bloggercom.html
它是用Furl來做分類索引的
還蠻好用的
Jas寫道…
嗯,謝謝你,
其實我知道這個作法,
不過有點無奈就是沒時間把它做出來,
首先,我想,應該做的是列出想要使用的文章分類,
大概我寫得太雜了,
一時之間還沒辦法很果斷訂出夠精確的分類標題,
所以還有點混沌難以下手。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