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iacoffeemorn

自從搬家後,由於不順路,因此還沒機會去買先前偏好一家咖啡店的哥倫比亞。

 前不久才喝完的一包兩百五十克巴西,不知為何特別酸,使得偏好較生豆子的我,分外懷念哥倫比亞的滋味,那香味四溢、豆味十足且帶有核果濃郁的氣味,如水果般微酸卻又醇美如新鮮咖啡那般麻嘴。

 這個早晨,咖啡機很賣力地嘶嘶噴濾,整個廚房滿是咖啡蒸汽,一時之間,配合陽光照映,竟氤氳著我的前路。

 咖啡機是買液晶電視時店家送的,雖然還是習慣以濾紙濾滴式沖咖啡,不過,有時,磨豆、填壓、加水,把一切準備妥當後,開了開關把後續工作全交給咖啡機去處理,倒也省事不少。

 當然,味道、口感會因沖泡方式而有所不同,但人生可不止於那些,一切全在個人體會與調整吧。

2 留言

Rach寫道…
曾經買過一台跟這很像,旁邊是不是有個蒸氣孔可以打奶泡的?

以前住台中都到這裡買豆子,你看看就好。我沒試過郵購,不過出貨量大,很新鮮,連豆子都在店裡烘。
http://www.orsir.com.tw/

沒嚐過他的巴西。不過我知道半磅1,000的藍山,給我喝有點可惜。
Jas寫道…
對,就是那種espresso機。
我覺得有時很高檔的豆子也未必合味,
多方嚐試其實沒什麼可惜的,
我反而覺得有些泡得不盡理想的咖啡,
說不定有什麼研磨或沖泡的訣竅吧。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