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隨手散記一篇Brand Blog Vs. Fake Blog,當時腦海裡想的淨是些Blog的核心價值是誠實無欺之類的純概念。我很容易衍生許多被看待成重視概念而忽略事實的念頭,那彷彿是直覺上這個世界應該有幾分理想的成份,然而,在絕大多數的角落,我們都被說服別大驚小怪,錯誤過失比比皆是,無須為那些介意什麼。

 工作忙了一天,腦筋一片空白,直到我讀到這篇文章,那直覺上讓我感到嫌惡:似乎媒體人是千真萬確有著某種惡癖。

 我想了一下早初Blog被認為有價值的元素,那還未被混濁化、強而有力敲擊著媒體人惡癖的元素,也就是誠實而沒有太多偽飾的直擊語言,包括它的形式與內容。

 我開始想到網路這個資訊流轉的環境自有其生生不息的文化,其間或兼融社會文化的好壞,當然也包括媒體。我知道這或許只是單純理想的純概念,不過,如果我相信Blog的核心價值是誠實無欺這件事是真實可信的,那麼,許多虛偽和別有用心都應該在最末了澈底潰敗。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