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2005

Xmas不知道算不算全球化的症候之一,總之,我們大概也看夠處處戴小紅帽的人們,如果有人說那便是一種bloggers在真實人生號召串聯的形而下貼紙,我一點也不會覺得驚訝。

 小時候我唸的是一所基督教幼稚園,所以每年的平安夜總會上台表演耶穌基督誕生在伯利恆馬槽裡之類的戲碼,長久以來我一直記得那種台下有觀眾的感覺,但我到底演了哪個角色,恐怕那樣的記憶對三四五六歲的小孩而言,是極嚴苛的考驗。

 不過,人手一份滿滿牛皮紙袋的糖果、餅乾、小蛋糕,倒是永難忘懷的記憶。我想,Xmas就是那些單純但滋味不同的快樂,每一年都一樣,每一年都不一樣。

technorati tag

1 留言

Jas寫道…
馬來西亞我不知道,
在台灣恐怕不是記不記得的問題,
而是知不知道?
很多人應該根本不細究Xmas有什麼意義由來,
不過那無損於人們對Xmas的過節期待,
畢竟歡慶、團聚、自由、和平也一樣不必太去細究因由,
事實上我覺得Xmas並不是一個基本教義派的節日。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