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工具助長抄襲?」這篇小文裡,曾提及網友Yuu的文章遭遇來自中國抄襲一事。當時,原作yuu曾在抄襲文底下留言告知,不過,這位中國盜文者始終相應不理。

 今天趁空去探一探情況,發現這位中國盜文者逕自將抄襲文下架,但對盜文抄襲一事完全不提。

 中國盜文者的最新一篇文章發表於4月2日如是寫道:

一个星期的时间没上来更新我的小窝咯! 挺想念这的。 最近都忙于工作, 工作压力比较大, 给我最深的感觉就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累! 休息了那么长时间,第一次正式的投入社会工作,第一次接触前台, 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得去学, 整个人变得很迷惘 思想在激烈的斗争着, 让我失去了方向! 冲动——迷糊——逃避——失去信心——不想做! 经过好友的开解,自己的思量,我的心魔终于克服了。 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辛苦怎能挣世间财呢!

 盜文者輕鬆寫意重返人生,完全不顧被盜文者的感受,要說泯滅人性是太過,但起碼要做到這樣的地步,前提得要把高貴人格反覆稀釋稀釋再稀釋才行吧!

 也許中國盜文者以為文章下架就神不知鬼不覺,不過,人在做 web2.0 工具在看,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technorati tag

4 留言

匿名表示…
這就是所謂的盜文氣概?(苦笑)
被盜文者活該,所以每個想寫文章開blog的人都得小心了。
這個中國盜文賊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人。
也謝謝jas一直注意著這個洧息。
其實我早已洽請提供空間的網頁(台灣msn)發出公開信函,要求對方給我一個交代。
如果沒辦法的話,那大家就來試試吧。
畢竟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不是嗎?
而我要的不多,只是一個道歉而已。
Jas寫道…
你不提我差點忘了問你,
其實我後來看到你在樂多post的那篇聲明,
我猜想是弄錯對象,
應該是MSN中國而不是台灣。
匿名表示…
是msn台灣沒錯啊.....
因為她的網站是上台灣這邊提供的。
匿名表示…
對方公開道歉了,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至於到底是哪一國的MSN,在問題算勉強解決後,至少還能留給彼此一點顏面。
可以善了,但不能不了,是某個人給我的評語。
因為我是,她也是。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