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sideGoogle看到» Where’s Nathan? 這篇文章,直覺讓人想起幾個月前中國博客圈間的尋找Webleon

 網路跨越了時間空間的障礙,然而,離了線,時間空間的障礙也益發明顯。Nathan Weinberg與Webleon其實只是:當部落客不告而別後,網路還原網路曾經跨越的時間空間障礙。特別當你並不真正認識部落客本人時,情況愈是如此。

 於是,我想到部落客的告別方式。如果是立意不再寫部落格,多半會發文告知原由,可能關站,可能暫別(然後再關站)。如果不是立意不寫,而因為其他原因而停格,情況就如前述二例所示,當然,也不會有所謂的告別了。

 當你習慣閱讀的部落格逐漸延遲更新,甚至已經多時不再更新,你會怎麼解讀?

 也許,多數時候我們並不作任何解讀,相對於不告而別,這大概也是最貼切的一種解讀。

6 留言

Rach寫道…
我也常想到哪天萬一非自願性突然消失,blog是否會一直存在的問題。
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找個信賴的人保存密碼。甚至是不是連遺囑都要先準備好...
好像自己寫出什麼多了不起的東西一樣。
Aoi寫道…
只要寫東西的是人類,就會有出意外或自然死亡的一天。
一個持續有東西的網站,突然一天無任何徵兆的停止更新好幾個月,我就認為站長應該是被車撞了,或是死了。
Jas寫道…
我覺得Rach寫的有些真的蠻了不起,
會讓讀者覺得活著真好來見識原來事情可以這樣被描述啊,
比讀那些早知如此還浪費生命看到最後的陳腔濫調要值得太多。
看你寫的這種疑慮,突然想到搞不好以後會有什麼部落格險可以保。

Aoi 講得實在是......太犀利可怕了(你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想法),
如果誰的blog有你這樣的讀者,
那還真的一點也偷懶不得,
真的是I blog therefore I am了。
Rach寫道…
Jas...

壓力真大...

你放心,我絕不會那樣認為。你也不會那樣想吧?

aoi真是超級霹靂啊!
劳改犯寫道…
去年的时候老鬼说是在blog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而不在写blog,留下的只有存档。
Aoi寫道…
倒也沒大家這麼犀利。
只是我覺得網路也出現好些年了。怎麼沒有出現專門在作網路意外險的公司,大家給點錢,真不幸出了意外,至少還有家公司,記得要將扑文放在網站上公告一番才是。
應該頗有賺頭。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