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很好笑,本想回家茶餘飯後好好來眾樂樂一下,沒想到一回家就全忘了。

叉開話題順便談一下,寫blog就有這個好處:如果你看到什麼好笑的新聞,並在blog上寫了下來,根本也就不需要去強記什麼,反倒會被主動問到你寫的那個那個很好笑之類的。

言歸正傳,這則很笑的新聞,其實就是羽扇綸巾伊能靜,也許很多人都已經笑過了,不過這裡還是略提一下梗概:

素有“才女”之稱的伊能靜在新專輯中將“羽扇綸巾”的“綸”(音guān)念成“倫”(lún)

沒記錯的話,念奴嬌應該是收錄在中華民國的國中國文課本裡的某一課,而且,國文老師上到這一課時,多半還會再三解釋那一條諸葛亮頭上的綸巾,更別提廣大的三國志遊戲迷們是如何耳熟能詳那條諸葛巾了。

只是「巾」怎麼會一遇到伊能靜這位才女,就自動轉成「倫巾」呢?才女的才華洋溢解釋是這樣的:

當天在錄音教主唱到這個字時有特別停下來
請錄音助理用電腦去查一下
因為在我的記憶中發音是不同的
後來她回來後跟我說念「倫」沒有錯
我們於是繼續錄音
後來才知道當時助理沒有用電腦查而是用手機輸入查詢
……
請大家能寬容
我只詢問而沒有在去自己查證一次
這樣的結果讓我明白
自己的作品應該要每一個角落都親力親為不可放鬆
但當時的體力及心力造成了疏忽
現在多解釋也只是藉口

看起來果然十分天才,如此深明「萬般大事靠自己,身體健康最重要」之大義,不愧是才女。

同時,這樣的解釋也讓人猛醒,難怪許多公眾人物要去養病、散心:

Jas [養病] 分類列表
  • 什麼是養病?
    [ 評論 時事 王又曾 養病 ]
    摘要:『王令麟說「...父親什麼上海養病,鬼個養病。一家都修佛,就父親不修。....」,我們先假設他說的全是真心話,或許他想起王老先生前幾年還跟蕭姓女星約會,啃羊排的動作乾淨俐落,怎麼看都不像病人。』 - 原來「養病」是政治謀略術語。
BY MyShare@Url

實在是因為深深體悟到身體健康的重要吧。

總而言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就是無論如何一定要相信自己,要一步一腳印地自我實現,同時,更重要的是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否則,才女殷鑑不遠,一不留神,談笑間,國學造詣灰飛煙滅。

technorati tag

1 留言

匿名表示…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XD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