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下班時,趁著一週以來讓人生厭的雨終於暫止,走出捷運站時,決定拐了個彎去買牛奶。

板橋的路霸向來讓人閃躲難行,雨後濕滑的人行道上更是危機處處。但,沒想到買完牛奶回到家,迎面而來的是太太哭喪著哽咽囁嚅道:「我在樓下的人行道摔倒了……」

由於太太下班時間較早,因此會先到保母家接小孩,結果這一摔,寶寶也跟著一起摔倒了。

一起到嬰兒床檢視看來並無大礙的寶寶,太太自責之餘也誇讚寶寶摔倒時一度想大哭,但稍稍一哄就破涕為笑的勇敢事蹟,而我滿心則想著換工作之必要。

回想起來,當初太太之所以辭掉先前的設計主管職,轉而去考公家機關的約聘設計,主要是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而影響正常生活。我們其實都算是責任感較重的設計人,經常總是犯賤地以工作為重,甚至在假日利用自己的時間來趕工,然而,或許該說寶寶的誕生,讓我們看清了真正重要的,並不是工作上那些空泛願景,而是紮紮實實日常生活裡的每一個人生階段。

5 留言

匿名表示…
Jas9

我婆家也在板橋我了解你說的狀況
希望嫂夫人與 baby 都沒事才好

人生似乎很難講個清楚明白該怎麼做
但以「適合」你們需要的為重、為首要

孩子有時候是來領導我們、讓我們成長的貴人
物質不是萬能但畢竟我們還是有需要靠它溫飽

我是你忠實的讀友,我天天都會來此兜一兜
你是個很棒的人,加油,別氣餒!

有時情況看起來似乎很糟糕 (心境因素)
但那卻是通過瓶頸的痛苦程續之一而已

送你一段勵志語:The energy you put into the world—both good and bad—is exactly what comes back to you. This means you create the circumstances of your life with the choices you make every day. (from THE SECRET)

祝你闔家安康、快樂、心想事成。

再次謝謝你的 blog 讓我受益良多。
Jas寫道…
jj:

非常感謝這受用的一席話,
讓我們感覺更堅強,
謝謝你。
匿名表示…
很多事情都要親身經歷才會有經驗,但我懂的那種驚悚的心情,不過我跟那個jj一樣,都喜歡你的格,也希望我知道認識的人都能平安幸福,
我以前也因為一些原因,離開之前公司,但我不放棄,因此我相信會越來越好,信念很重要,在明白的情況下相信自己,人因夢想而偉大!!
Jas寫道…
gymnopedia:

謝謝你的留言。

沒錯,正如你所說的,相信自己以及選擇自己所相信的價值是最重要的,畢竟也只有自己才清楚所付出、所收獲的是什麼。
DearJohn寫道…
雖然才抱到幾天小孩,
但也開始有一點你這樣的感受了呢...
還好你的小朋友沒事!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