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湊個熱鬧,也在這裡裝個LineBuzz,沒想到居然跟我用jQuery做的縮放Sidebar相衝。反覆試了幾次之後,回LineBuzz找FAQ,發現無解,索性拿掉。

以上就是我的LineBuzz試用心得。

其實過去也有過一些類似可用來隨手註記、回應註解的網路工具或服務,但現在連名字都記不起來,更別提去比較它們的功能優劣了。

再者,最近我也愈來愈覺得:在Blog的基本功能都未被實用、活用的情況下,網路使用者真的需要那麼多形形色色的Blog道具嗎?

我想到去年曾寫過一篇早期使用者的示範價值,並且提到了船井幸雄的《第一百隻猴子》:

日本九州南部幸島的猿猴在1953年,發現有將蕃薯放到河水中,清洗之後再吃的習慣,很快的就有一部份的猿猴開始模仿,並漸漸的增多數量。接著清洗的行動也由河水變成海水,並會洗一下吃一口,有了這一擴展之後,很奇怪的連遠在北部高崎縣的猴子,也會用水清洗蕃薯了。

然而,船井幸雄藉由第一百隻猴子所要闡述的群聚智慧,最終要導向的是回歸真實所需的本物主物,而非慾望無止境上綱的資本主義:

也就是說:只要認同某一事實的人數,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獲得更多人的認同。

所以,我其實很懷疑那麼多試用、推介,究竟都能幫助了什麼?

technorati tag

Post a Comment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