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今天過得有點沮喪,大概因為同病房有位小朋友中午辦出院的緣故。

早上醫師巡房時,先在隔壁病床告知辦理出院及後續護理事宜,原本我們還抱著今天或許也可以出院的希望,不過,兒子康復的狀況雖然持續有進步,但卻還不到痊癒放心的地步,因此在問及何時可能出院時,醫師語帶保留地說:「可能還要再觀察,明天或後天再看看情況。」

沮喪的原因,除了期望落空之外,原本就無年假可請的太太,明天還有非去上班處理的工作要事,雖然不至於說是雪上加霜,但確實備感壓力。

下午兩點半幫兒子拍完痰、導流、哄睡後,太太趁空返家洗澡,同時也帶回一些衣物、紗布巾回家去洗。望著塑膠氧氣罩裡,倦累且安詳睡著的兒子,提筆來速寫。當複雜曲線化為簡單線條,一早開始的煩躁似乎也漸漸安定平息了下來。

5 留言

free to talk 寫道…
希望小朋友早日康復。
匿名表示…
唉,希望早日康復阿。
我在小孩一歲多的時候也經歷過此苦。
小孩生病住院,大人也得跟著住院照顧。
而且那陣子我家大福竟然連續三週生三種病(玫瑰疹、腸病毒、輪狀病毒),其中頭尾兩種都各住院一星期...
也是在第三週的時候,我實在不能再請假,於是就...辭職了...

(這樣自爆與你同病相憐的往事,有沒有安慰到你一點阿?)
匿名表示…
Jas:

祝你的兒子早日康復!

Mark
唉...
醫院都是這樣,上次我女兒住院時,本來說三天左右就ok,可是到了第三天還是說要再觀察看看,硬是拖到五天才出院,可能是小心為上吧~~
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祝您小孩早日康復喔~~
Jas寫道…
iang:
謝謝你的祝福。

angie:
安慰好像不大有,
不過倒是讓我更佩服你了,
謝謝你讓我知道大家都是這麼努力在為人父母的,我也會加油的。

mark:
感謝。
我看到愛雪兒已經正式推出了,真是造福天下蒼生。

小胖:
沒錯,父母的心情跟考量實在是非常糾葛掙扎。
雖然以前我也說過類似”父母的心情跟考量實在是非常糾葛掙扎”的話,但自己親身經歷了一回,突然覺得過去還是隔了一層,實在非常汗顏。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