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 Original Milk & Coffee

UCC 向來是挑罐裝咖啡最安全的選擇之一,這也就是說:假設有一天,你旅遊或流落異地,就近走進一家便利商店,面對一片陌生飲品選項,小心翼翼想挑一罐不致破壞好心情(或者停損好心情)的罐裝咖啡,隨便任選一罐UCC的結果都不至於太差。

這個小原則甚至可套用到你所喝過最糟的UCC依然不悖,對我來說,大概可以這款細長罐裝的UCC Original Milk & Coffee為例。

UCC Original Milk & Coffee嚴格來說應該要被歸在牛奶乳品類,以咖啡的標準來衡量,顯然是很不夠味的,但它依然保有UCC慣常可見的順口、不過甜、不黏嘴的好傳統。

我其實很納悶,為何那些很容易在便利商店買到的伯朗或貝納頌,喝起來的口感總是不離濃稠黏膩,又為什麼UCC老是能做出這種水水滑滑的口感呢?

咖啡其實說穿了,也就是豆子水,如果沒辦法傳達那種豆子水的透明感,就算加了再複雜多樣的調味,也只會讓人更搞不懂到底咖啡原味是什麼。從這一點來看,UCC Original Milk & Coffee的Original是相當傳神可意會的。

technorati tag

3 留言

我很少喝咖啡耶,看了您這篇才知道連罐裝咖啡都有這麼大的學問~~
Jas寫道…
只是小小經驗談,也說不上是學問,我想大家的感覺都不大一樣吧,所以僅供參考。
莫維平寫道…
我曾經在百貨公司的東京超市打過工
也就是商品理貨
就是架上的商品沒有了
要馬上補上
我發現UCC是飲料區暢銷品之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