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Google在上個月底已經宣佈:blogspot將在留言回覆功能上支援OpenID ,但,直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在後台看到這項功能,反倒是原本提供非blogspot用戶留言時填寫的網址欄被取消了。

看起來,就留言者身份驗證來說,目前應該是一段過渡期。

今早讀到OpenID 2.0剛釋出的消息,不知道blogspot先前是否也在等這個新版推出,所以遲遲不見大規模全面更新留言選項。

OpenID對網路使用者來說,應該是一大利多,不僅僅對未來的blogspot留言者,甚至包括未來想使用blogspot服務的其他支援OpenID的用戶:

  1. 不需要重新浪費註冊時間,只要驗證OpenID即可使用blogspot,或更多支援OpenID的網站服務
  2. 只需要記住任何一組支援OpenID的網站帳密,即可登入所有支援OpenID的網站服務。
  3. 藉由OpenID來管理個人資料揭露的項目與程度
  4. ……

儘管還不清楚OpenID 2.0是否已經一掃過往很難付諸實徵應用的疑慮,即將OpenID 2.0的blogspot倒是一如往常blogger.com新堆功能那樣值得期待。

technorati tag

7 留言

白色飛魚寫道…
這波變動在Google Help Group上怨聲載道,顯然是因為新功能還沒推出,原有功能卻先出狀況。
非blogspot網址欄取消是其一,這兩天的回應通知e-mail功能也出問題。今天逛了各家,發現語系功能也有狀況。
唉,穩定應該是blogspot的最大優勢啊。
不是即將出來,是已經出來了,要由http://draft.blogger.com的後台進入
蛋治 Canchi寫道…
回應通知倒是今天我的網誌才出狀況.
穩定嘛, 以前是它的優勢, 但愈來愈爛了...
(還是說偶有失手, 可以原諒?)

要draft版面才可以使用到? 嘿...
Jas寫道…
嗯,是啊,各位說得有理。
想必是歲未年終有什麼奇怪的理由,逼得blogger.com非得搶先發佈還在半封閉測試中的功能,然後斷然取消user已經習慣使用的操作介面。
至於email通知,應該純粹出錯吧。
WaiHon寫道…
这一次我好像听不懂大家在说什么——
Hugo寫道…
我才正在擔心我的Blogger怎麼變英文版,
原來是大家都一樣阿…放心了一下 XD"

支援OpenID的計畫就和之前公布的social API一樣,
希望大舉推展世界大同吧 XD

Gmail現在也連通AIM了,
下一步還有什麼被整合呢?
匿名表示…
我在其他網站使用 blogspot 的 openid
會出現 Authentication error; not a valid OpenID.

真的不知如何解決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