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聯合報嗆聲說要他滾回非洲去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候選人歐巴馬,當然一點也不在乎聯合報要他滾回非洲或火星之類的事,倒是十分在意從他參選以來始終撇不清的傳聞,也就是說:因為歐巴馬他老爸是穆斯林,所以想當然爾歐巴馬也是穆斯林。

Wired今天剛出刊的一篇文章就提到,選情告急之際,為了撇清穆斯林傳聞,歐巴馬陣營想到一個絕妙的好點子,即:網路轉寄連鎖信。

我不知道歐巴馬的轉寄連鎖信裡,有沒有寫到「限期一週內得轉寄給一百二十個人,否則會有妖怪從井裡爬出來害你全家死光光」之類的勵志用辭,但歐巴馬的大聲疾呼真的很賣力:

I'm Not a Muslim! Forward This to Everyone You Know

可惜的是,即便如此賣力,Wired的文章裡倒是一點也不看好這一招會奏效,原因大概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那一類的效應:大凡需要極力撇清的,必然其中有鬼是也。

這也就是說:儘管歐巴馬說幾千幾萬次「我不是穆斯林」,還是有很多人認為他其實就是穆斯林。

我當然也無從得知歐巴馬到底是不是穆斯林,倒是非常好奇:穆斯林是怎樣?911之後,所有美國穆斯林都被褫奪公權,不能投票了嗎?

technorati tag

6 留言

YingChu Chen寫道…
大概也是一種宗教歧視吧!
匿名表示…
這樣穆斯林還會投他嘛......
匿名表示…
我想
Obama跟Osama只差一個字母而已耶...
一定有笨蛋會搞錯或多做聯想吧!
也難怪他要一直澄清了..
Jas寫道…
嗯,
Obama跟Osama……
原來差一個字不是只有純潔跟舒潔,
這倒解釋了原來bs(鄙視)跟sb(傻逼)的辭源是用來形容美國人分不清字母這件事
匿名表示…
obama应该不是穆斯林吧!
不过美国对宗族的歧视还是有的
匿名表示…
那張圖很像在說「我不是Nike」:)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