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girlswants

昨日返家的捷運座位上,閉目養神,沈思或假寐。偶爾想到,快結束這段路程,怎樣都好。

我一向沒喜歡過通勤這段路程,無論往返。所以,潛意識裡,總想盡辦法要從事任何足以隔離這段路程感知的活動。即便過去曾做過幾次還算有趣的無聊市調,然而,絕大多數時候,我都還是只能毫無創意地閉目養神,沈思或假寐。

車行過忠孝新生站,湧進一大群人各就定位後,佇在座位旁的女學生,一如尋常可見的女學生那樣拿出手機,撥通電話。一切皆如尋常可見,然而,我終究沒料到的是,即將開始的是一連串關於口腹之慾的話題。

那起先只是很簡單的問候,我百無聊賴有一句沒一句地旁聽著。事實上,女學生的對話也相當地有一句沒一句,那程度已經到讓人不免懷疑究竟為何要打這通電話,感覺上,好像只為了成就她站在捷運車廂講電話的流俗女學生形象一樣。

就在我即將放棄繼續側寫當下女學生樣貌時,一句直擊女學生慾望的對話冒了出來:

「那你晚上吃什麼?」

對方大概只是隨便敷衍幾句沒決定、不知道、隨便都好,之類之類的。

「是哦……」女學生嘆道,但語氣裡其實聽不大出一絲失望,反而更多是語帶亢奮的急欲表白。

「你可以去吃***啊?跟你講哦,上次我本來想要去買***,那天還下雨,結果啊,走到居然沒賣。然後就想說,既然這樣,反正都出來了,就繞過去買****好了,結果,也沒賣,啊!那天真是氣死我了……」

接著,女學生像是在跟女王抱怨壞男人太多或好男人不多了那樣,跟對方抱怨了一連串美食難覓的慘痛經歷。對方想當然爾也是好說歹說安慰幾番勵志話語,來回數次對話後,女學生有點破哀怨為笑,並且神祕兮兮地悄言道:

「我媽今天剛好不在哦。」

像在暗示什麼那樣,女學生言語間聽得出幾分喜出望外。

「是啊!」對方顯然猜中女學生的慾望,但我沒有。女學生一面沈靜下來聽對方說話,不時傳出幾聲竊笑。

「嗯啊,所以我本來就有在想,哪天家裡只剩我一人時,要弄來吃……」

「擺在冰箱放了一個多禮拜了,不過,我想應該還好吧,一個禮拜……」

我想應該是吧,就算是很容易酸掉的豆腐,只要收納良好,應該也能在冰箱裡安然度過一個禮拜。當然,那必須趁家裡沒人在,才煞有其事地慎重料理來享用的,照理說應該是比豆腐還了不起很多的食材才對。

不過,在旁敲側擊出那挑引女學生慾望的,到底是什麼美食之前,我已經到站下車了。

technorati tag

7 留言

「我媽今天剛好不在哦。」....

這個有笑點耶XD
Jas寫道…
是。這位人客,您真幽默。
kalag寫道…
女學生電話的那一頭是誰阿,這句話有某種暗示的意義喔!
匿名表示…
搞不好只是普通的...很普通的內容...= ="
不過被我們這堆污穢的大人想遭了...XD



等...難道這麼多看官中只有我一個人想遭嗎...@///@
Tim Wu寫道…
我也覺得可能沒什麼, 是作者想太多了...或者可能有什麼, 但....這實在是無聊的細節啊.
匿名表示…
樓上的會不會太認真啊XD
「我媽今天剛好不在哦。」這笑點這麼低都笑不出來,還說作者想太多.
整個前後文分明就是女學生說他媽不在家所以要去煮什麼來吃,有那麼難懂嗎...orz
匿名表示…
用聽的就可以把對方談話記的這麼清楚??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