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jQuery那位John Resig丟出一個叫作Dromaeo的JavaScript效能測試平台,用意在測試各家瀏覽器跑JavaScript的效能。

結果,想當然爾,又引發了一場到底誰才是舉世最佳瀏覽器的論戰。

由JavaScript在網頁上的應用廣度、熱度始終高居不下來看,以Dromaeo這個JavaScript效能測試平台的測試結果,來推論瀏覽器的效能好壞,應該是有其客觀信度。

於是,有人把當下最先進的四款瀏覽器:IE 8 BetaFirefox 3 Beta 5Opera 9.50b以及Safari 3.1 (525.13),分別丟進Dromaeo,最後得出這樣的測試結果

Firefox 3 Beta 5獲得全面壓倒性勝利,而IE 8 Beta則在四款瀏覽器中敬陪末座。

technorati tag

11 留言

匿名表示…
這應該還是要看跑在的OS上是什麼而定。像譬如Firefox跑在linux上很爽快,但在windows上就ooxx... Safari不也是嗎?
匿名表示…
firefox对html好像没什么反应
Jas寫道…
OS這個搭配因素真的很重要,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有各種不同平台搭配的測試報告出現。
...寫道…
在我的MacBook Mac OS X Leopard 10.5.2上
測試對象
Safari 3.1
Firefox 2.0.0.13
Firefox 3.0b5

Firefox 2.0.0.13爆慢...各項都很慢
Safari與Firefox 3.0b5很快...
大部分的數據都不分軒輊...
匿名表示…
回一樓的 dbai:
你現在有聽過 windows 以外平台上的 ie8 嗎?
這個測試顯然是在 windows 上做的。
Unknown寫道…
to dbai
以ff2來說,在windows上的效能比在linux上好
ff3是有提升,不過windows上的效能還是比linux上要好一點
不懂就不要誤導別人...
Jas寫道…
我想,在進行效能測試的表現比較時,環境變數真的很需要去關注。
非常感謝各位針對效能測試這個專題,提供多元完整的觀點,我們相互交流補不足,並沒有誤導的問題。
匿名表示…
我覺得對一般不太懂電腦的user來說,某些有JavaScript的網站總是容易讓Firefox 拉高CPU使用到100%感覺快當機 (不論Windows or Linux),但在IE6卻不會是比較大的問題。對這群人(而且比例應該不小?)說JavaScript的效能改進,恐怕更關心CPU使用率或相容性的問題。
匿名表示…
很期待Firefox3正式版的realse,目前因為plugin支援度不一還只敢用portable的版本
Mr.Hihi寫道…
我的 ie8 連 -extoff 模式下都跑到掛掉,該不會是要換電腦了吧....
不過 ff3 跟 Safari 倒是都快速的跑完了。
toppy368寫道…
也要看使用習慣而定,我目前除了上傳檔案以外都使用火狐,現在流言也一樣使用火狐介面。

但是各位都忽略一點,目前最新的瀏覽器都有分頁,而使用習慣會害死人,分頁會消耗掉部分的記憶體及系統資源,而分頁的設計常常會讓人家不知不覺開太多分頁,我就是這樣常常讓火狐當場當機,所以沒用到的分頁記得關掉。

不過我必須承認firefox的"資料備份"做的不錯,如果我現在當掉了,會自動儲存分頁,下次開啟時也會自動開啟本頁面,這樣就不用拼命詢找此文章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