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n Forest Park

假日帶兒子到大安森林公園,雖然才一歲半的他大概聽不懂,但我還是亳無遮掩地告訴他:「這是一座仿自我們宜蘭運動公園的更大型公園。」然而,除了抄襲仿效嚮往更自然美好人生之渴望外,座落在快速道路的高架橋旁,園內處處是舉目相望、錯身而過的人潮,這些當然一點也不像宜蘭。

在涼亭小憩時,碰巧瞥見兩名警察攔住一位女子及她的狗在開罰單。

「這叫什麼狗啊?」其中一位警察這麼問道。

「米格魯。」女子語帶無奈地答。

據說在大安森林公園溜狗,最常被開的罰單是沒有使用牽繩,但眼前這組狗與主人,從那條牽扯她倆的命運紅線看來,顯然並非因此被盤問,所以猜想應該是隨地大小便沒主動清理吧。

我正在想,倘若因為隨地大小便沒主動清理而驚動執法人員,這一幕看在滿街都是狗大便的板橋人眼裡,不知該作何感想。

一座大安森林公園,讓附近房價從每坪百萬起跳,並且,據說在新總統上任之後還會持續大幅上揚。

返家途經公園附近巷弄,一位外省鄉音濃重的老太太正與一位老先生在閒聊。

「那樓上新搬來住戶是不您親戚呀?」老太太問。

「是我堂姊。」老先生禮貌地笑了笑,簡短回答。

接著,老太太笑稱這附近的房子都被他們家給買去了。

我忍不住想到,要說大安森林公園是座富人公園,或許也有幾分精確吧。

公園,理所當然是所有人都能自由出入的,但,自由的代價,顯然因距離的遠近有異。

回程在捷運上,我反覆想到的是,我們之所以花費更多時間精力前往大安森林公園,主要是因為板橋沒有類似的大公園。我不會太訝異台北縣市間的城鄉落差,也很清楚貧富其實不能完全以金錢來計算,然而,我們在現實裡依然找不到理由懷疑:金錢確實左右絕大多數的資源分配。如果你不這麼覺得,也只是你不這麼覺得而已。

technorati tag

8 留言

Jeff Yeh寫道…
我們家旁邊的林森公園 (14, 15號公園)
我稱他叫做狗屎公園
因為...真的太多狗屎了...
匿名表示…
從funP過來的.
從你的文中得你是宜蘭人
你提到宜蘭運動公園
又提到小狗
我幾乎每天都會上宜蘭運動公園運動
自從家裡的狗狗死了後
我都會特別注意運動公園那些狗
宜蘭的狗狗很好命
不需繫狗鏈
還有廣大的草皮可供牠們自由奔跑
當然
也無需擔心會有警察來開單
Q寫道…
好諷刺的的題目啊
時至今日
板橋不窮啊,地價超高~
窮的都已經住到山裡去了
Jas寫道…
Jeff Yeh:
好巧,我們這有一條街,我也稱它作狗屎街。

黑龍:
希望宜蘭自由的狗跟主人都能好好珍惜,不要讓運動公園也變成像Jeff Yeh家附近的狗屎公園才好。

Q大:
這並不諷刺,只是一組很常見的相對比照。
同理,個別看板橋的確不窮,但相對來看,即使房價最高的新板地區也不超過每坪四十萬,你大概漏看了大安森林公園是每坪多少錢起跳的。
另外,窮的並不住山裡,窮的也住便利的市區,只不過是定期繳付租金換來的。
匿名表示…
在台南,公園雖然不多。
(成大附近比較有公園的感覺)

但人行道上其實還蠻乾淨的。
台南養狗的人不多?

no...台南的人和寵物比例,如果有統計的話,我相信比台北高。

小時後常往大安森林公園跑,10年前的街道也沒有現在這麼乾淨,該怎麼說?

"好"市長的施政績效吧:)
匿名表示…
...

如果板橋的公園大家都知道乾淨的話
板橋附近的房價也可以攀升一些...

自重別人才會看重

有錢人不是有錢的莫名奇妙的
都是有原因才會有錢的
蘇崇賢寫道…
這讓我想起...
之前跑步到承天寺,
一個月就踩到2(3?)次地雷.... = =

上月帶女友的兔子去景美河濱散步,
又中獎了... Orz
carlojam寫道…
哈~要從板橋來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玩.
就跟我要去板橋的追風廣場溜直排輪一樣.
話說.大安森林公園+民主紀念館+國父紀念館.園內都禁止溜直排輪..台北市並沒有可以讓直排輪溜撘的大廣場.全都禁止了.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