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Etsy找到likekittysville這家店,看起來應該是專賣貓用好舒服沙發吧。

從上圖那慵懶喵咪的神情姿態看來,其實,不難猜想,到底能有多舒服。

成立於Web2.0熱潮的Etsy,是一個極具典型Web2.0特徵的手工藝品交易平台,包括由下而上、去中心化的買家賣家平台、由平台使用者生產平台內容與活動、大量運用Tag來為內容進行分類等等。

紐約時報去年有篇報導就直稱Etsy為Handmade 2.0(手工2.0?)。但,可惜的是Etsy這個網路上的創意市集,至今仍未傳出獲利消息,會不會成為泡沫,還有待觀察。

有時候,當我在進行鬆散網路觀察時,末了總是很難免流入一種頹喪的迷思,就好像,類似無名或Myspace那樣糟糕的服務總是有一大堆人爭先恐後地使用,而優雅地展示著好舒服沙發的Etsy,則相對門可羅雀,甚至乏人問津。

延伸閱讀:

  1. 好想做個全職Etsy人
  2. 反Web2.0的時機來到
  3. 民主與Web2.0的洗錢作業

4 留言

Unknown寫道…
雖然文章方向是網路觀察
可是舒服的貓沙發快要牽動我的敗家神經了 >"<
Jas寫道…
嗯,
看到這沙發時,
我也很想來養隻貓。

(其實這篇沙發是重點網路觀察只是結尾離題暴走歪路了我想)
Rach寫道…
喔。。。好想買一個,有鐵雄的顏色。
貓睡地板看起來都可以很舒服,其實。
睡人的沙發也是看起來很想跟他一起擠著睡,好像他睡的地方都比我的床舒服。
Jimmy寫道…
1.這就是商業,做的好不見的賣的好
2.對網路還是有點信心的,至少像這種不錯的格還是很多人看的;而像你的這篇文章,就是對Etsy最好的行銷
3.貓沙發是量身訂做的,但老是偏一邊躺以後會不會脊椎側彎哪?
較新的 較舊